這次回來台灣待的比較久 在回來之前就請我媽先在我家附近尋找適合的幼稚園


台北家這附近有大慨四家幼稚園 除了何嘉仁外 其他都是比較小的 在住宅區公寓一樓的那種


我毫不考慮就說去何嘉仁念吧! 不要問我為什麼 就是感覺比較好嘛~~~~


 


以勒大約從兩歲半就開始上幼稚園了 剛開始上學當然是哭哭啼啼啦!


後來 根本我去接他放學的時候完全不想回家... 所以要在台灣上幼稚園 我一點也不擔心


台灣的幼稚園跟美國的幼稚園真的很不一樣喔! 有好有壞 大家隨便看看喔!


首先 在台灣上幼稚園要準備的東西來不少ㄋㄟ


以勒算是上短期的 要準備的有睡袋 書包 便當盒+三個碗+三個湯匙 水壺 牙膏 牙刷 室內鞋等等


在夏威夷上幼稚園 衣服穿了就出門了 拖個書包只是好看啦 一個星期有兩天有功課 就醬~


家長甚麼都不需要準備 哈哈 整個超輕鬆



每天早上到了學校要先在外面換上室內鞋 老師還要量體溫 檢查牙齒 手還要噴酒精消毒


挖哩 在美國幼稚園裡完全沒有啦! 很多小朋友吊著兩條鼻涕跑來跑去ㄋㄟ


這點倒是可取 因為在美國常常班上一個小朋友感冒 大家就開始感冒了


一進教室 小朋友要把水壺和碗拿出來 很環保喔! 每天用自己的碗吃飯飯


在美國 都是用免洗餐具啦~ ㄎㄎ



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漱口杯+牙膏+牙刷 養成很好的習慣ㄋ 吃完飯飯睡午覺前都會刷牙喔!


這是美國幼稚園沒有的啦! 哈哈~~ 現在以勒晚上睡覺前我忘了給她刷牙還會自動提醒我要給他刷牙ㄟ~~


 



教室不大 大約15個小朋友有一個英文講師 兩個中文老師




拍到的是小朋友的早餐 學校的餐點超讚的!! 一天有三餐: 早點 午餐 和下午點心


 我看學校提供的菜單心想 也吃的太好了吧!


而且好健康!! 比起美國大都是吃漢堡 義大利麵 熱狗等等 而且美國學校的下午點心只是小餅乾之類的


我看過何嘉仁的下午點心有鍋燒麵ㄟ~~~~ 也太豐盛了吧!

相對的 在台灣幼稚園老師辛苦多了 要盯小朋友吃飯刷牙洗手上廁所睡覺喝水 還要吃藥藥


(我看到教室有一個盒子放著小朋友的藥單 那個小朋友幾點要吃甚麼藥.....)


以勒美國幼稚園教室裡有飲水機 要喝水自己去喝 固定時間讓小朋友去上廁所 吃點心吃飯都是免洗餐具


吃完收一收就丟 我還沒看過有小朋友帶藥藥去學校吃ㄟ (是說美國小兒科醫生都不開藥的!!)


 


最可愛的是 每天吃早餐前還有早操喔!!



早操都是由外籍老師用英文帶領的 老師準備一些很動感的歌曲帶著小朋友做些簡單的運動





我常常早上送以勒上學去都會特地留下來偷看 因為實在太可愛啦!!!


而且以勒做起早操還很有樣子 算是有乖乖配合老師的動作喔!

當然 做早操這件事在美國也是沒有的啦!




前天剛好是學校的家長日 可以讓家長去學校參觀小朋友上課的情形


我去的剛好是以勒班上在上英文課


短短一個小時的課 老師教很多東西ㄟ


有教形狀 顏色 天氣 字母 感覺等等 還要講故事書 好緊湊



上課一開始是SHARING TIME, 會請三個小朋友上台做英文的自我介紹


以勒舉手舉的最快 但一上台整個說話超小聲


自我介紹是照著老師給的底稿照說 例如 My name is.... I live in Taipei Taiwan


I like... I feel.... thank you.






上課的方式大都是用字卡 例如這個星期學 J K L M N 五個英文字


老師把字卡拿出來 每個英文字帶大家念五遍再加上配合這個英文字的一個單字




再傳閱字卡請每個小朋友單獨自己念一遍



然後請小朋友閉眼睛 把字卡藏在教室某處 找到字卡的小朋友在上台念出字卡上的英文字




最後還要配合字卡再唱英文歌


除了英文字是這樣學習 其他的東西也是這樣學 像是顏色


每個顏色的卡片拿出來 老師帶大家念五遍 再配合遊戲 再配合唱歌


一個星期換新的 所以就是說這一整個星期都是學這些東西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教學法好不好 我也不知道其他幼稚園怎麼教


我們家以勒是學習的還可以 (是說有沒有學到我是很OK啦 反正遲早有一天一定會的)


但是 感覺起來有點強迫記憶的感覺!


老師還要念故事書 最後還要帶大家唱唱英文兒歌





我想在台灣上幼稚園跟美國最大的不同就是 小朋友上課學的東西真的很多ㄟ


在美國的幼稚園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玩 在室外可以玩水玩沙騎腳踏車盪鞦韆溜滑梯


在室內可以玩各式各樣的拼圖 黏土 樂高 積木 玩家家酒等等


真正有上課就是唱唱歌 老師說故事 學習英文字母也是在玩遊戲中學習


以勒在美國的幼稚園還有電腦課 跳舞課 因為是基督教學校 還有上教堂 學習聖經


但是最大的不同是 小朋友去學校不覺得在學東西而是在玩 老師是在玩樂中教學


台灣上的幼稚園是 真的在學習!!


 


以勒剛開始在何嘉仁上學的第一個月 我去接他放學都累到一個不行


一放學 在公車上就睡著 騎摩拓車站在前面也可以睡著 實在是太累太操了


有好幾次還跟我說 "馬麻 上這個新的學校每天都上好久 太陽都回家了...."


然後我就會跟以勒說那馬麻早一點接你回家好嗎? 他就會認份的點點頭


我看了都心疼了 更何況 我還看到以勒的同學放學後還繼續在何嘉仁上才藝班ㄟ~~~


我的媽啊! 回家都幾點啦!!


 


沒有說哪邊上學比較好 以勒在台灣上幼稚園學到很多好習慣 當然也學會很多英文字等等


但是課程真的很緊湊的感覺~~~ 是真的在上學的感覺


而在美國的幼稚園就是玩! 在玩當中學習 學的東西整個學期下來當然沒有台灣學校教的多


但是小朋友不會覺得上學=學習 而是上學=玩 所以很愛上學ㄋ


 


這是一段很好的回憶 我們下次回台灣 還要再來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