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念兒童教育的時候, 就有學過說學齡前的小小孩是在玩當中學習. 有沒有學習到可能我要好幾年後才會知道, 但是現在小孩玩的很開心, 媽媽追的好累哪~~~!


 


最近開始帶ELER上學去了, 上甚麼ㄋ? ....... PLAY SCHOOL ..... 顧名思義就是去玩的!!  一次兩小時, 每天都可以去, 錢都花了, 當然是只要有機會一定去報到.


 


 



空間很大, 也很安全可以讓孩子們盡情的跑, 可惜只有室內...




有各是各樣的玩具, 器材... 很多都是家裡買不起也沒地方放的 !!


 


上課的內容每天都一樣, 開始的15分鐘先唱歡迎歌然後是有帶動唱, 搭配彩帶, 絲巾, 小小鈴鼓等等.


當然老師在帶, 同學有沒有在FOLLOW就真的很難說.... 每次我看媽媽跳的最起勁...



然後還有STORY TIME, 當然能真正坐下來聽故事的也不多,........


 


15分鐘後就是OPEN PLAY TIME , 讓你盡情的玩!!


學校規定家長一定要跟在小孩旁邊 within hug distace...


而我家小孩是爆走族型的!!


買尬 我最近瘦的那兩磅應該是這樣來的



可以玩的很多



看起來ELER很享受裝滿球的POOL (誰可以告訴我這中文叫甚麼?)



裝睡還歪嘴!



根據老師的說法是學齡前的小小孩要從"玩"當中學習各樣事情, 不用試著教甚麼就是放手讓他盡情的玩


 



但是現在的ELER似乎提早進入TERRIBLE TWO , 買尬 拉都拉不住... 會推人 搶玩具 甚麼都是他的 人家玩甚麼他就要玩甚麼 有時候力量大到我都拉不過他 不高興就躺在地上耍賴...



還會泡妞........ (其實是小美眉叫他坐在她旁邊 哈哈)


 



我又不好意思太兇 ... 怕嚇到旁邊的人以為我虐童... 但是不兇不行呀!! ELER現在皮都硬了 不大聲一點還不聽


學校又要家長跟在旁邊, 有時候想當作沒看見都不行


 


所以我說 小孩是玩的很開心... 媽媽追小孩追的好累啊!! 每次玩完回家我好像都睡的比ELER還香


 


 



OPEN PLAY結束後, 是小孩最愛的吹泡泡時間




這時候所有小孩都會很投入 跟STORY TIME的時候很不一樣ㄋ




最後是一個大熱氣球 讓小孩在熱氣球下玩耍 (玩甚麼我不知道...) 老師示範過要小朋友躺下 腳舉起來試著去碰熱氣球 .... 哈哈~~ 只有ELER有照做喔~~~ 我還聽到旁邊的媽媽在說只有這個小孩有做ㄟ 真聰明!! 哇哈哈哈哈~~~~







最後是拿著小圈圈串成的繩子一起走出去 (哇 好多辣媽)


這個方法很好 所有小孩都很愛 搶著要拿到一個小圈圈  然後老師就帶著所有人走出去


這樣就沒有小孩會哭著說不要回家還要繼續玩...


 


後記:


這個PLAY SCHOOL到底有沒有讓小孩學到東西 我想是要到N年後才知道


但是 ELER玩的很開心到是真的 我也因此認識不少有同樣年紀小孩的媽媽們


所以 我想這是OK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