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小寶寶,stroller (折疊式輕便四輪嬰兒車 )是大部分媽媽的必備!!為何我說是"大部分",因為我認識一個媽媽從不用嬰兒車。這位媽媽當然也有嬰兒車(二手的),但從來不用,據我觀察,第一她已經生到第三個寶寶,對於帶小孩很了。第二,她寶寶是個纖細的女娃。第三,她家人口很多可以幫忙。所以我從來沒見過她推娃娃車。她可以一手抱寶寶一手拿皮夾付錢買菜提菜,。。。對我來說,真的很厲害!


anyway 回到主題。。。每個媽媽對於嬰兒車的需求不同,我覺得買到一個適用的嬰兒車很重要。對於新手媽媽來說,市面上這麼多,到底哪一個才好真的很難選。把我從中得到的經驗和心路歷程來跟大家分享分享。。。


以前沒有當媽媽前,在路上最喜歡觀察別人提什麼包包,現在最喜歡觀察人家推什麼嬰兒車。哈哈~因為每個媽媽的生活型態不同,像我是幾乎天天帶寶寶出門,而且很多時候是自己一個人帶小孩出門,我兒子又很大隻很重,所以我覺得一台適合我用的stroller是必備!


我兒子現在16個月,目前已經換過四種不同牌子的車(嬰兒車。。。科科)。


第一台車!是Evenflo的,這台車不是自己買的,是人家送的,二手的。嬰兒車和安全座椅是一套!


see!!標榜著是#! Rated Stroller喔!!


 



這部車,老實說,我不喜歡,來說說優缺點吧!


優點:


1. 大人推的位置可以放杯杯和小小的置物格,小朋友也有自己的小桌子,這款車的下方的置物袋也蠻大的。


(我喜歡小朋友坐的那裡有小桌子,感覺好像比較安全,也可以放玩具或零食,所以小朋友不會無聊)


2.價格容易接受


缺點:


1.太重!! 車子本身有20磅,如果是新生兒出門還要放上手提籃式的安全座椅,再加上寶寶本身的重量,超重!光空車也不輕ㄟ,要扛上下車也不是很輕鬆。


2.不好推~ 我想是輪子的關係,三輪的比四輪的好推,更何況這部車有八個輪子~~


3.收起來後很大台!還好我的車後車廂夠大,不然真的放不下~~


4.座椅雖可調整,但不能躺平,如果不帶搖籃式的安全座椅,寶寶要睡覺就很難睡,因為不能趟平,還有點快要滑下來的感覺。


所以這部車,大概用了兩個月,後來教會有一位姊妹生寶寶,我就讓給她了,而她也沒在用後來又送人了~~(她就是上述的那位完全不用嬰兒車的媽媽啦~~!!)結論ㄋ,我不推薦~~


第二部車,也是接手人家二手的!是GRACO的。型號我不清楚,據送我的主人說ㄋ,是最大台的可以坐到五歲。



優點:


1. 大人和小朋友都有自己置物格,這款車的下方的置物袋超大。


2.特殊設計車輪 推起來感覺很穩!


3.幾乎可以躺平!! 所以寶寶很好睡,再加上我家寶寶是趴著睡的,因為夠大,我兒子可以趴著睡還很有空間可以伸展喔!


4.可以單手收放


缺點:


1.重!幾乎25磅。


2.很大台,出門逛街超不方便,在逛衣服的時候都會打到衣架(糗~~)。收起來後還是很大,後車箱放這台就幾乎滿了。


 


又使用了約三個月,(我家寶寶從兩個月用到五個月),因為椅背調整的地方也有點壞了,我就決定換了。另外一個原因是真的太大台了,我帶著這台嬰兒車坐飛機感覺很糗,因為放眼望去,大家都推輕變型的旅遊,我推了一台大車。。。所以第一次從台灣回來後,我就決定換車了。


 


第三台就是這部COMBI的,型號應該是combi的Torino ,現在好像都沒看到。




我買的就是照片中一模一樣的,當初買的時候說因為是舊型的,所以打折好像$160幾,也只有一個顏色剛好我也蠻喜歡的。看的出來我喜歡有小桌子的吧~~~科科。


我一進去店裡就說我要買嬰兒車,強調我要一台又輕又小的,但SALES問我說寶寶會不會常在嬰兒車上睡覺,是否需要可以調整的椅背,當時我家寶寶約六個月出門還是常會在嬰兒車上睡著,所以SALES就推薦我這台是椅背可調式中最輕的,(好像還有更輕的是沒有小桌子的)


優點:


1. 輕!約14磅,比起以前那兩台真的很輕了。


2.小朋友有小桌子!還可以拆下來喔~~


3. 車篷設計是兩段式的,還有小窗戶可隨時查看幼兒在車內的狀況


4.車下方的置物袋很大


缺點:


1.不好推。我想是輪子的關係。


2.不能單手收。(敗筆!!)



看的出來我對於這部車還算滿意,因為有照片!!哈哈~~前兩部我都沒照到寶寶在車上的照片。




這部車也用了好幾個月,從寶寶約六個月用到十四個月,也帶著這部車回台灣兩次去加州旅遊一次!真的很不錯。也要留著等二寶以後可以繼續用。


這麼深得我心的COMBI,怎麼又要換的ㄋ?


其實是因為我家兒子已經會走路後很少坐嬰兒車了,再加上他也不在嬰兒車上睡覺,這部車對於目前的情況來說是不太適用。


也剛好,真的是剛好,有打折,所以決定換車!


 


第四部車Maclaren的volo(我剛開始還以為是volvo)。這台應該是所謂的傘車。


我一到店裡就跟sales說我要一台最輕最小的,小姐就推薦我這台。




優點:


1.輕!大概只有9磅吧!


2.可以背。最適合把拔!


3.超好推!不知道輪子怎麼設計的,好好推。單手就可以360度的推。


4.很好收放。


5.收起來很小。所謂傘車就是說收起來像傘一樣吧~


6.有附上raincover。


缺點:


1.車車下面的置物袋不好放東西。


2.如果把包包掛在手推的地方,寶寶從椅子上離開時,車子因為重量不平衡就會往後倒。所以如果有掛東西,寶寶要下來我必須先把掛在車上的東西拿下來再把寶寶抱出來,不然發生過好多次,每次一把寶寶抱下來,車子就整個往後倒!超丟臉~~顯得我這個媽媽很手忙腳亂(事實上也是啦~車子一倒,東西掉一地,一面撿東西一面大叫兒子不要亂跑~~)


 



老實說,以目前的情況,這部車真的很適用。


會走路後的小孩,大部分時間都是到處走呀、跑的、累了才會要父母抱,也才會需要在嬰兒車上休息一下....所以我覺得如果寶寶一生中只有一台嬰兒車用到底應該是不太可能,我建議剛出生的寶寶需要一台可以完全平躺的嬰兒車,要夠穩!等到大一點,開始外出時,可選一台輕巧方便的嬰兒車,而這部車就放在後車廂,隨時要用時在拿出來很方便,也不佔空間。


Stroller種類太多,來看看好萊塢影星們最愛的用的幾台算是嬰兒車中的法拉利,賓士,和BMW吧。


荷蘭頂級嬰兒車 Bugaboo Cameleon。台幣要四萬一台吧!



 


Stokke Xplory


在《欲望都市電影版》中夏綠蒂在一個寶寶淋浴的場景中Stokke Xplory就出現了三次。台幣近五萬一台。




 


好像是安裘莉那適用這台 Orbit Baby,據我所知這台要價美金八百多,因為我有朋友買了~~~




當然還有很多要價不斐的stroller啦~~


我夢想中的,如果有一天我生女兒,可不可以推這台車出門阿~~



anyway~~~做做夢就好!!


 


 


 


最後,送上一張剛滿16個月的勒勒與超大蛤蜊的合照!!



這個大的蛤蜊,那scallop有多大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