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王子 已經滿一歲了 (其實寫文章的時候早就超過一歲了)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小王子的生日跟外公生日差幾天 所以剛好就一起去慶祝


說是慶祝 其實是小王子的媽媽想吃Benihana


吃Benihana的重點是看表演




瞧! 小王子看的很認真ㄋ




Benihana有送壽星水果 還有很妙的 是一支紅蠟燭和一尊日本女人 (整個超orz.....)


小王子也覺得怪吧!



進入重點


小王子滿一歲的報告:


體重: 25磅 (約11公斤多)還可以 比例沒以前胖了


身高: 33 inch. (約 84公分)還是算很高的


一過一歲生日 我就幾乎什麼都給他吃了


小王子也什麼都吃 沒吃過的食物更愛 但是食量比以前減少很多了


之前一餐可以吃一根香蕉+大人飯碗一大碗的粥 如果是蔬菜泥 幾乎可以吃到大人飯碗的兩碗


再加上一些水果等等


看的都嚇壞了 因為小王子吃的比大嫂的小女兒還多!


現在是種類準備很多樣 每一樣都一點點 好像小王子會吃膩某種食物 換一樣就可以繼續吃


所以一餐大概可以吃五顆葡萄 半根香蕉 一小碗大骨湯拌飯 幾棵花椰菜


我發現偷懶的時候 就煮水餃給小王子吃 大概可以吃六顆 當然皮不是全部吃完 大概只吃三顆


水餃的皮 但是水餃餡兒可以全部吃光光 醬子 就有澱粉 有肉 有蔬菜 ㄎㄎ


 


至於奶量 幾乎是只有要睡覺前喝大概4 -5 o.z. 左右 現在就直接喝鮮奶了


(美國小孩一過12個月就喝鮮奶ㄋㄟ 我媽剛開始超不習慣的)


小王子最好的一點 就是從來沒有所謂的厭奶期 從頭到尾都超愛喝ㄋㄟ ㄋㄟ



我們從台灣扛了一台摩托車回來 哈哈 很猛吧! 想說喜歡刺激的小王子應該會喜歡


但他到現在還不會騎 會推著到處走就是了


 



一過一歲也開始盡量不用奶瓶啦 (醫生說會有蛀牙什麼的~~) 所以買了這個杯杯


小王子學的很快 大概20分鐘就抓到技巧怎麼吸奶嘴了 所以現在都喝orange juice


 


滿一歲的小王子 似乎學習能力進步的超快


會說 爸爸 媽媽 ㄋㄟ ㄋㄟ


表達不要得時候會搖頭 掰掰的時候會揮揮手


也會聽很多話


像是我說坐下 小王子就會乖乖坐下


跌倒了 我會說 站起來 就會自己站起來


要出門的 我說 "出去玩玩囉!或是 去拿鞋鞋" 小王子會去拿鞋子


換完尿布 小王子會拿起尿布 拿到垃圾桶丟 然後我會說 "好棒!" 他就會自己拍拍手


到了睡覺時間 我說 "要睡覺了 上床躺躺" 他就會走到房間 自己上床躺著 當然不會


自己睡著 還是要我拍拍睡 大概拍拍20分鐘大都會睡著


我說"跳舞" 小王子就會跳舞 但他的舞姿 就只是 半蹲兩下 ㄎㄎ 不知道哪裡學來的


最重要的是 小王子會聽 "不可以" 所以用在很多地方 像是他手伸過去要拿什麼不該拿的東西


我就會說"不可以" 他就會馬上停止動作 然後指著那個東西搖搖頭 (當然也有失誤的時候 )


最可愛的是 在教會 如果大家在禱告 禱告完了說"阿們!" 小王子就會拍拍手


唱詩歌時 也會學大家把手舉起來


 





過了一歲生日 約一個星期左右 有一天 小王子忽然就會走了


從那天起 就再也不爬了 現在買了幾雙鞋鞋 天天跁跁造 但走的不穩 所以膝蓋都紅紅的


小王子很熱情 看到人 就算是陌生人 都會衝過去抱住人家的大腿 但他只抱女性!哈哈


等等等等等


太多太多了 再講下去 大家都睡著了吧!


 


自己帶小孩也帶了一年了 一年前怎麼也想不到自己可以做媽媽 但是糊里糊塗的也做了一年


每天都在禱告求神給我智慧 用智慧來教導王以勒 希望孩子可以有健康的身心靈漸漸長大


 


再過十個月不只要帶一個小孩了 我將成為雙子媽! (家有雙子)


嗯~~~會是什麼光景ㄋ? 我無法想像


繼續禱告吧!


 


(前幾天第一次產檢 小王子的弟弟或妹妹已經五週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