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我的小勒勒剛滿兩個月沒多久 有一天就忽然一覺到天亮 (這件事讓我這個新手媽媽得意了好久~)


我也沒怎麼訓練 後來才知道有本書是什麼百歲醫生寫的 教你怎麼訓練寶寶一覺到天亮


但我覺得我家小勒勒可以一覺到天亮應該是因為他實在是太~~累~~了~~~


 


小勒勒白天是不太睡覺的 睡也只是半小時 40分鐘 偶爾撿到一次睡個兩小時我就偷笑好幾天


常常小勒勒明明已經很明顯的愛睏到不行 一直揉眼睛 眼神也開始有點渙散


可是當我一抱進他的房間 又馬上精神來了 怎樣也不肯睡 (要我抱著哄到睡著~~免談!!)


而愛睡又不睡的娃兒是很難搞的!!


所以我這狠心的媽媽 (+一個狠心的爸爸) 常常使出一招


就是把小勒勒放到他房間 然後把安全柵欄關起來 想當然 小勒勒當然是哭的死去活來 肝腸寸段的


(在他四個月左右會自己爬上下床後 才開始使用這招的 有練過的 不要學喔!)


而一對狠心的爸媽就開始上網 看DVD 找事做 盡量不被寶寶的哭聲影響......


據我觀察 小勒勒通常在哭了約10-15分鐘左右就會睡著


如果他還是沒睡 我也狠不下心了 (怕小勒勒把嗓子哭啞了 以後怎麼唱詩歌ㄋ)


就會把他放起來 索性不讓他睡了 等他更累了再說~~


 


因為寶寶自己哭哭 自己爬上下床 然後自己睡著~~


就發生了這樣的情況~


 



爬上床 爬到一半 "已經"睡著了


 



這張也是  還來不及爬到床上已經不行了


 



這次可能是正要爬下床 被我放的枕頭擋住 還沒爬下床就睡著了



這張ㄋ 還知道要繞過枕頭爬上床 結果也是爬到一半 睡著了


 


 



這應該是想爬到旁邊 還沒登陸成功 又睡著了~~


 


 



這也睡的太委屈了吧~~ 我和孩子的爸兩個大胖share一個queen size的床 你一個小寶貝


自己睡一個queen size 床這麼大 幹嘛縮在角落ㄋ?我想應該也是才剛爬上床就昏倒了


 


 


剛剛放了自己兩個小時的假去做指甲 把小勒勒給老公看


回家後 小的已經睡了


老公說 " 你一定不相信發生了什麼事?!"


我說 " 什麼事情? "


老公說 " 勒勒吵了好久都不睡 最後我也不管他了 打我的電動


                                                           結果 ~~ 結果~~ 他自己爬回他房間睡著了!!"



 


希望這種好事天天都有!!


 


 


後記:


小勒勒剛滿9個月 通常睡眠時間是晚上8-9點 早上則是7-8點左右會醒


我會在我睡覺以前餵勒勒喝ㄋㄟ 大約是1點左右


之前都不會 但最近小勒勒常常睡到半夜會忽然大叫


如果我睡了 就會驚醒 跑去看他有沒有怎樣 不然想說可能餓了 就泡奶給他喝 可是通常喝個2 o.z.


就不喝了繼續睡~~


最近小勒勒幾乎是天天睡到半夜都會大叫


有經驗的媽媽教教我 有沒有什麼原因ㄋ?因為在長牙嗎? (剛長好兩顆 現在有兩顆正在冒出來~)


拍謝 不要跟我說要收驚喔! 我是基督徒 實在沒有收驚這種~~ 但有天天做睡前禱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