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導演簽名的海報...)


 


"海角七號" - 讓我不得不去注意它的一部國片 很高興雖然遠在夏威夷


我卻有機會也可以看到這部電影


 


這次在夏威夷的國際電影節演了"海角七號" 當我得知這個消息我就興奮的不得了


看完這部片 心裡覺得好滿足 怎麼形容ㄋ? 好久沒有看到一部這麼好看的電影了


劇情我就不說了 因為我想在台灣的人肯定了解的比我多


但很特別的是 "海角七號"的魏德聖導演有來夏威夷喔!


在電影結束的時候還開放的一點時間讓大家問問題


 


有些問題很... 不怎麼樣 有些問題問得很好 也讓我更了解這部電影


其中有一個問題問 為什麼為找范逸臣來主演?


這個問題我也很想知道


導演回答說 這部電影八成的演員都是第一次演戲 因為是音樂電影


所以一開始就想找音樂人來詮釋 而幾個主要演員的背景也跟這部電影很像


導演舉例說 范逸臣幾年前第一次出唱片就紅了 但這兩年都沒有出片 還舉例民雄等等...


所以這些演員就是在演自己


(難怪 雖然是第一次演戲都演的很好ㄋㄟ............)




(會後 跟導演合照喔!)


讓我很開心的是導演補充的一些他對於這部電影想表達的


他說 他這幾天來到夏威夷 覺得夏威夷的文化跟台灣很像 也就是他這部電影要表達的


他說 夏威夷是很多種民族也很多移民很多人種 有各種文化背景卻相處的很好


而台灣也是 有本省人 外省人 客家 原住民等等 這是他想表達的就是大家為了一個夢想一個目標


就算背景不同也可以融合在一起


.......... 這也是這部電影最感動我的地方








 


尤其是生活在國外的我們 雖然已經離開台灣很多年 也拿了美國的身分


可是我們真的很愛台灣 所以當有人攻擊我們這些拿美國身分的不愛台灣 心裡真的很難過


在美國 人家叫我們 Chinese 在中國 我們是台胞 在台灣 又叫我們是外省人


可是我都說我是 Chinese from Taiwan  


我們愛台灣 因為這是我出生的地方 是我長大的地方 不管我在美國幾年 英文說得再標準


我的文化背景還是根深蒂固的被台灣影響著


 


 


 





我怎麼覺得小時候 (國小國中~~) 都不覺得有在分甚麼外省人本省人 ㄚ~


在美國出生 一出生就是美國人 我在台灣出生 我媽也在台灣出生 我就是台灣人


但在台灣 就說我是 外省人 不是台灣人~~ 怪~~~


anyway........


在這部電影看到最真實最有親切感的台灣話 ... 看完的時候 真的很想家~~~


其實在美國 只要是在電影院有上映的 Chinese movie 我們一定捧場


夏威夷的國際電影節每次有的台灣電影我們都會看


 




 


ㄚ~~ 搞得好感傷喔~~  唉呦


 


"海角七號" 真的好好看喔!!!


導演說 他希望大家看完這部電影的時候 心理是感覺到很滿足的


他真得做到了喔! 因為我們看完"海角七號" 真的覺得好滿足喔 這種感覺現在回想起來都還在喔


連跟我們一起同行的朋友是廣東人(聽不懂台語)都覺得電影好好看


 


我覺得超好笑的一段就是尼姑向水蛙化緣的台語對話


尼姑:「阿彌陀佛,菩薩」
水蛙:「阿彌陀佛,我不是土虱。我叫做水蛙........


 


看到這段我就在想導演是不是基督徒 結果回家search一下還真的是ㄋ


導演有上好消息頻道的真情部落格喔







 


真情部落格訪談《海角七號》

黃國倫的異想世界 《海角七號》專訪


《海角七號》官網

 


p.s. 過了幾天 我們也去看了< 囧男孩 > 也很好看ㄋㄟ 有哭也有笑~~  


 


p.p.s. 一直不知道 囧 這個字怎麼念 剛剛查了一下







注音一式

注音二式

【囧】囗-4-7

ㄐㄩㄥˇ
jing





解釋
光明、明亮。玉篇˙囧部:囧,大明也。文選˙江淹˙雜體詩三十首之十八:囧囧秋月明,憑軒絰麑老。李善˙注引蒼頡篇:囧,大明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