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滿五個月了 終於 我要來聊聊媽媽經


 


五個月 說起來 心情有點複雜 覺得時間怎麼"咻~"一下就過了五個月


從懷孕到生產 依稀還記得寶寶出生"哇~~~" 的哭聲 怎麼一下寶寶已經五個月大啦


但一方面又覺得寶寶才五個月ㄚ~後面的日子還長的ㄋ


像現在 在我打文章的同時 寶寶可是使命的哭給我看 看我什麼時候要去抱她ㄋ


 


先說之前帶寶寶去醫院做定期檢查 我的媽呀 這小子.......


身長 27 吋 約69公分 體重19磅半 約快9公斤 買尬 難怪我都抱不動


醫生都傻眼了 問我門說是不是在養相撲選手


我還跟醫生說 寶寶最近食慾不太好 ㄋㄟㄋㄟ都喝不完ㄋ


醫生下巴沒掉下來說 吃不下沒關西 不是生病就好


我看寶寶真的不能偷生喔 完全遺傳到他媽的"好嘴到" (我沒說髒話) 和他媽的會吸收


現在不是擔心寶寶長不大 是擔心他長太大 ...............


 



(攝於7/17 寶寶五個月 真的是頭好壯壯 也完全遺傳到他媽的大象腿)


 


以前還沒當媽的時候 在大樓裡遇到鄰居 最多就是點個頭微笑一下 才不會多聊


現在可不一樣 遇到大樓裡也有新手媽媽 我簡直就想跟在人家屁股後去她家大聊媽媽經


回家後 也一定跟老公報告情報說 那個誰誰誰的寶寶多大 怎樣怎樣


沒我家寶寶大ㄋ 怎樣怎樣 blah blah blah~~~


(跟你說.....天下媽媽一般大 什麼大 嘴巴大.... 最愛比 比完就愛說 還是我家寶寶怎樣怎樣)


沒想到 我也成為其中一員


 


新手媽媽 我以為只有寶寶還是新生兒的時候才比較辛苦


什麼半夜起來兩三次啦 都沒睡飽過啦 寶寶一直哭 我也一直哭 等等等 這些我都熬過了


現在寶寶都五個月 我以為好日子來了 ㄘㄨㄟˊ 才沒有ㄋ


寶寶現在看什麼都稀奇 是要人陪他玩 老娘坐旁邊陪他玩 才一站起來 這臭小子 "哇"就哭了


我心一狠 絕不能抱 這臭小子 還給我哭好久ㄋ...


 



 


我算是個還蠻想的開也放的下的媽 只要出門有人幫我照顧 我就跑的遠遠的


有人幫我抱 我開心的飛上天了 有些媽咪就很care...擔心這 擔心那 我倒挺ok的


如果我媽或我婆婆幫我看寶寶 內疚是會有一點 覺得給老人家麻煩 (但其實他們很愛帶....)


可是那種久違的自由真讓我捨不得ㄋ....


 


我也算是個粉懶的媽咪~ 寶寶的奶瓶我是買了好多個 喝完的奶瓶到處放 等一天下來


(沒奶瓶可用的時候) 我再一起洗 洗奶瓶不像洗碗ㄋㄟ 要先洗 用刷子仔細刷 還用熱水燙....


所以我家到處都有空奶瓶 (現在還有換完的尿布~~~) 老公一回家就是開始丟尿布


沒辦法 常常寶寶喝完奶換完尿布我就要給他拍拍睡 哄他睡著我也睡著了


等到起床就是寶寶又要喝奶了... 所有步驟再來一遍... 至於寶寶以前是有每天洗澡喔~


他都在中午左右會便便 我都是他便便後給他洗澡 可是最近怎麼都在晚上才便便


晚上洗澡又怕他太涼...(其實是懶...) 所以我家寶寶已經3天沒洗澡了 ....


 



 


乾淨的衣服倒是天天換 因為他媽買太多 怕來不及穿 所以每天出門都是乾淨的新衣服喔!


寶寶的衣服又是一個麻煩事 新衣買回來要先手洗再晾乾 穿完也是要手洗再晾乾


我在美國住了13年了 從沒手洗過衣服也不用晾衣服 因為美國都用哄乾機


大樓裡是不能曬衣服的 ... 當媽咪真的做好多事喔! 現在寶寶大了 接下來要吃副食品


聽說很多媽咪們都什麼熬粥 熬好久好久 打新鮮果汁啦 做果泥....


我原本以為用買的就有了.........


 



 


最近為了打造寶寶房忙的我... 因為寶寶再沒多久就要會爬了 所以很多東西要改


原本有一個超有義大利風 放在客廳的桌子也不能要了 太危險


電腦也要換地方 地毯要拿掉 (地毯其實比地板髒) 換軟墊等等等


我又心血來潮 要漆油漆....


 



漆了是很美啦~ 這只是房間一角 因為另一半還堆滿東西 不能看哪~~


我和我老公出國念書也很久了 東西堆了好多 我家老公去住過紐約 加州... 東西多的不得了...


怎麼一直在丟還丟不完哪....


 


anyway... 媽媽經很多都是碎碎念 大家打發時間隨便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