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院之後 才是跟寶寶之間的母奶大戰的開始


 



 


首先 我要逐次紀錄寶寶的喝母奶所花的時間(左奶多久 右奶多久)以及大小便次數


寶寶每2-3小時吃一次 每次至少要花一小時餵奶 (有幾次還花到快兩小時) 不分晝夜喔


一天有24小時 我就至少花8-12小時用我的乳頭跟寶寶的嘴搏鬥


當然 同時 還要假裝寶寶聽的懂  不停跟他說話+唱歌...


 



 


我不知道別的剖腹產媽媽如何辦到的


我是沒辦法躺在床上餵奶 因為我根本不能側躺 傷口會痛 ㄚ


所以什麼邊睡邊餵奶的好事沒發生在我身上


 


就這樣 沒日沒夜的過了兩個星期


我的手因為抱著寶寶餵奶 肌肉酸的不得了 更別提我的腰我的脖子了


更糟的是 我開刀的傷口 因為一直坐著壓著 開始痛了起來


 


在這期間 什麼豬腳 花生 黃豆 青木瓜 燉排骨 南瓜 牛奶...


所有懷孕前愛吃不愛吃的  現在全吃了 因為我還在苦苦等待著如瀑布般的奶湧出


期待著我的奶多到寶寶喝不完 脹奶脹到老公都要幫忙吸


或是 把多的奶擠出來還可以放冷凍庫存好幾個月的量.....


 


這些事到今天都還沒發生


而我的手越來越酸 我的腰我的脖子越來越酸


更糟的是 開刀的傷口越來越痛............


 


終於 我舉白旗投降 跟老公說 去給我買個最好的擠奶器 (breast Pump)


 



 


市面上有很多擠奶器 手動的 電動的 ...


我是買最貴的那台 雙奶電動擠奶器 還可以自行調整吸的力道和速度 (Wal-Mart price $168)


 


我要說的是 手動的就別考慮了 我剛開始用電動擠奶器把母奶擠出來的時候


不擠不知道 一擠才知道 我的媽ㄚ 擠個老半天才擠出30 c.c. (寶寶一次要喝60-80 c.c.)


更別說手動擠奶器要擠多久了  難怪寶寶一直哭 因為他媽天生奶就是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