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這檔事~ 我原本很期待 因為很多人都說月子坐的好 可以改善原本的體質


我很想把我原本虛胖 燥熱 亂吃減肥藥 瀉藥的爛體質改回來


心裡也想 生完的一個月 每天有人幫我進補 能吃就吃 能睡就睡


哇~~ 真是太好啦!!


 


我的月子坐到今天剛好三個星期 (我的月子不是一個月 是40天 聽說要坐40天更好)


怎麼說ㄋ ...... "坐月子   真是不容易ㄚ~~~"


 


先說我媽吧 ! 特地從台灣飛來幫我坐月子 在台灣光中藥就買了兩萬多台幣


更不要說其他雜七雜八的食材 因為在美國實在沒台灣方便


塞滿的兩大箱行李 自己只帶了幾件換洗的衣服


從來不會料理 硬著頭皮每天幫我煮低鹽低油的月子餐


礙於不能碰生冷水的月子禁紀 我媽已經做到富貴手


礙於不能提重物 所以我不能太抱寶寶 我媽抱寶寶哄寶寶到兩個手臂都貼撒隆巴斯


............................ 所以 除了感恩 也是孝順


我的坐月子還算有守規矩


 


到底有什麼禁紀ㄋ 我Google了一下 大家參考參考


1. 不能碰生冷水>>> 所以我都不用洗碗 也不用洗衣服 但麻煩的是 刷牙洗臉 不管做什麼 只要要用水準都要用煮過的水


2.  不能洗澡 洗頭>>> 沒錯!! 連生冷水都不能碰 怎麼洗頭洗澡?!?!


3. 不要吹到風>>> 所以我在家 都穿長袖 長褲 襪子 ... 門窗也都關緊的


4.不可看電視 看書報雜誌 上網>>>好難~~~ 我撐的一個星期 天天在家已經很悶 還不能上網?!?!


5.不提重物 不能抱小孩>>>不提重物當然好 不能抱小孩實在很難 


... 當然還有很多啦 大概是這樣


 


針對以上的規定 我的坐月子感想:


1.  不能碰生冷水>>> 不用做家事當然樂的輕鬆 還有點暗爽 但看到我媽甚麼都幫我洗 心裡還是有點不習慣 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要做到這點 很多地方真的很難 像上完廁所要洗手就要用另外的水 所以搞的我很不爽 乾脆不洗 反正澡都沒洗 可是我又要餵母奶 要碰到寶寶 所以變成要碰寶寶和餵奶才洗 .... 我知道我很髒


2. 不能洗澡 洗頭>>> 我還有擦澡喔 嚴格的是連擦澡都沒有 而我ㄋ 不能洗澡 洗頭 一個星期我忍的過 兩個星期 我還可以接受 到了第三個星期..... 有一天 我媽終於必須跟我爸出門買菜 我偷偷洗了個五分鐘的澡 沒洗頭喔 再說有一天我要回醫院復檢 我老公送我一個禮物 ...帶我去洗頭 ...我想他一定忍很久了 如果說30年後我因為坐月子期間洗頭而有了頭痛的毛病 老公負責


3. 不要吹到風>>> 雖然夏威夷不熱 但我怕熱 每天穿長袖+長褲+ 襪子 常常在滴汗...我想我老公真的很辛苦 還要跟我睡同一張床 每天早晚被逼著說愛我


4.不可看電視 看書報雜誌 上網>>>過了一星期我就破功了 天天在家 我媽無時無刻就要我在床上躺 買尬 以前睡晚一點就被罵 現在叫我躺我都怕 所以每天還是光顧Tina少婦的blog "N"次 


5.不提重物 不能抱小孩>>>不提重物我是很爽 不能抱小孩實在很難 我懷了39週生下他 要我不抱他?! 還好我的小王子沒嫌我臭還讓我抱


 


說真的 有時我真的在懷疑 坐月子是為了將來身體好 那心理ㄋ


種種的禁忌 有時真的造成產婦心理的負擔 


我想我這麼臭 我老公會不會倒足胃口棄我不顧 我就成了活著的寡婦 ..(這可能有點想太多) 不過只要有人接近我 我就自動倒退三步 因為我真的很臭 在這點上 自信心自然大大降低


 


還有就是我媽 我媽有長期失眠的毛病 尤其是從醫院抱回家的那個晚上怎麼都不睡 我媽抱他哄了整晚 我的傷口又痛 我媽又死也不讓我起床 我在房裡躺在床上聽著寶寶的哭聲 想像著寶寶這麼吵 我媽本來就很難睡 現在不是根本不能說 ... 我哭個跟我老公說 "嗚~~~ 自己生的 吵到大家 還要麻煩別人 嗚~~~~" 我發現自己有一點產後憂鬱症了 後來的幾天 也在晚上偷偷哭 你問我哭什麼 我也不知道 .......


 


anyway... 寫了這麼多  我坐月子日期也快滿了 快要出關了 哈哈


給大家參考參考 至於我30年後身體好不好 我會再跟大家分享喔


等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