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來說說老娘 (現在真的是老"娘"了~~) 生完的那一天


早上6點多起床 9點的手術 折騰了半天 出產房回到病房的時候也過中午12點了


 


先說說我的病房 拍謝 忘了照相 情有可原啦 剛做完手術 誰有精神照相


我在Queen's Medical Center生的 住都是單人房喔 房間還不小ㄋ


自己房裡有衛浴設備 也有給親友睡的沙發床 有窗還有view


感覺很像住在月子中心ㄋ 挺舒服的喔


我還跟醫生說可不可以多住幾天 ㄒㄒ 當然啦 醫生說不行


 


 



 寶寶沒閒著 持續的大哭著


這張照片是寶寶正在量血壓 腳上那個白白的東西就是啦


 




 


 




這張照片照的很好ㄟ 玻璃窗外的是我老母也就是寶寶的婆婆 (買尬 我媽看起來有像做外婆的人嗎?)


玻璃還反射到我家老公ㄋ


 



 


 




寶寶還是持續的大哭著~~ 腳底貼著OK繃 因為寶寶剛抽血 量血糖 難怪哭成這樣


 




包好尿布啦!! 還在哭~


 



我和寶寶都回到病房後 教會的弟兄姐妹就來看我了 為我禱告


聽說我一出產房的時候 臉超蒼白的 我自己是不知道 我只覺得我好累 超想睡


 


 



牧師還包了個紅包給寶寶 紅包袋很特別 是聖經的八福


 


 


生完的那一天 我倒沒有像很多媽媽說 生完寶寶覺得超有成就感


我是覺得~~很累! 寶寶也剛出生 可能也覺得很累 所以我們母子就一直睡一直睡


後來被護士叫起來第一次餵母奶 我根本沒有奶 寶寶只好喝配方奶


然後我們母子又一直睡一直睡一直睡


 


現在來說說我對於剖腹生產的感覺


其實一直到生的前一個星期才決定剖腹生產的 我一直以為我要自然產


我也很想自然產 想經歷過一次生產之苦 我想降比較像要做媽媽的樣子


後來寶寶太大 左想右想 決定剖腹 禱告後也覺得很平安


剖腹產的第一個好處就是日期訂好 就可以去生啦 不用緊張西西的說不知道什麼時候要生


第二個好處就是因為是剖腹產 寶寶出生沒有經過產道的擠壓 頭型臉型都會很好看


人家是說 剖腹產對寶寶最好 因為是完整的直接拿出來


第三個好處就是"那裡"不用挨一刀或縫合 還是完好如初喔!


當然啦 也有缺點的


剖腹產最大的缺點就是復原期比較長 


像我生完的第一天 當然沒有辦法下床 凡事都要靠別人


要等排氣才能吃東西


第二天可以下床了 每次上下床都會很困難


導尿管拆了之後 要自己上廁所也很困難 就是想解又解不出來 解出來膀胱又好像很痛


最最最痛苦的是第一次排便 護士先給我吃軟便劑 因為肚子不能用力


買尬 那種很想上 可是因為肚子不能用力 所以上不出來的感覺 好像平常便泌難過程度的10倍


............................


我覺得我已經很幸運了 第一 我的傷口都不痛 (p.s. 我是超不能忍痛的人喔)


護士一直問我要不要吃止痛藥 我都說不用 因為我覺得都還可以忍受ㄚ


到第三天 護士說我是她第一個看過 剖腹產後都不用吃止痛藥的 我也很驚訝


我想這是禱告的大能 因為我從知道懷孕就一直禱告神說不要讓我痛 讓我的痛是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


果真如此喔~ 我的禱告有應驗


再來 我也很快就排氣可以吃東西 對於麻醉藥事後也沒有反應 (很多人會頭暈或吐) 


第一次自己排尿也很順利 (有些人導尿管要插兩天以上) 也很快可以排便


當然 傷口也沒有發炎 復原的很好...... anyway.... 就是感謝神啦


讓我這個膽小又愛哭 怕痛怕的要死的女子沒有太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