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2月17日早上9點的手術 所以早上7點就要到醫院了


在這之前 我上網看了很多有剖腹生產經驗媽媽的部落格


但我後來發現 在台灣剖腹產跟在美國可能有些不同 我會稍後跟大家分享喔!  


不過有事前做功課總是好的


 


因為醫生說手術前一天過12點就不能吃東西喝東西了


所以我前一天晚上可是硬生生的吃喝到11點58分ㄋ


2月17日早上6點多就醒了 很享受的洗了澡洗了頭


因為我知道過了今天 我就不能洗頭洗澡了


所以洗的特別久 還自己全身去角質ㄋ


還有自己刮毛毛喔 因為有格友說 如果是在醫院由護士剃毛


會隨便剃一剃 到時膠帶撕下來會超痛


格友也沒說清楚是要全剃還是怎樣 我就剃的乾乾淨淨


結果到了醫院 護士說其實只要剃上面一點點就夠了~~~


 


不到7點我們就到醫院了


護士說我是今天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剖腹生產的媽媽  所以不忙





護士要我向右側躺 說這樣躺 寶寶最舒服還什麼的 我忘了 所以我側躺


護士都很nice 問了很多基本問題 量量血壓等等


我也不緊張不害怕


我最怕的是打麻醉 還有聽說插導尿管超痛~~



 



哈哈 這是我家baby 全復武裝 等會兒要進產房啦


 


 




快到9點手術的時間了 麻醉醫師來了 ~~~ 嗚~~ 好怕!!


護士說要我捲起來 就是像煮熟的蝦子一樣捲起來


可是老娘肚子這麼大 很難ㄟ 所以護士一直幫我把身體屈起來


 




嗚~~ 開始了


麻醉醫生先在皮膚表皮上塗一層麻藥


 





嗚~~ 來了 來了 那根傳說中又粗又長的針來了


...................


...................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痛~~ ~~


後來 護士幫我把床搖起來一點點 我忽然覺得頭很暈


我才一跟護士說我覺得頭暈 馬上氣就喘不過來 不能呼吸


我跟護士說  我不能呼吸了 


護士就一直說 沒事沒事 這是正常的 然後很快的把氧氣照套到我頭上


我就聽到她跟醫生說心跳144............. my god....... 當時我真的嚇死了


我就一直哭 因為真的很害怕


老公在旁邊也嚇傻了 一直在禱告 媽媽也傻了 不敢出聲


 


後來我吸著氧氣 護士幫我插導尿管 一點也不痛ㄟ


而且 咦??? 沒有灌腸ㄟ


美國跟台灣有點不一樣喔


 


 




然後我就直接被推進產房 一路我還是一直哭 心裡真的超怕的


心裡一直禱告說 耶穌 給我力量 耶穌 給我力量


 



一進產房 老公還不能進來 躺在那裡 心裡還是好怕 一直哭 護士一直幫我擦眼淚


然後看到我的婦產科醫生來了 她看我怎麼哭成這樣


問我怎麼了 我就哭的更大聲說 嗚~~~ 醫生 我好怕~~ 哇~~~~


 




躺在那裡 就是看著這兩盞大燈


mader... 心裡更怕 我想是電視看太多了 從來沒躺在手術台上過 覺得好冰冷


老公又還不能進來 所以還在一直哭


 


手術開始前 還折騰了一陣子 我的手術是9點 照理說 剖腹只要10-20分鐘 後來縫合的時間比較長


老公在外面等了很久 都沒叫他進去 大家都很緊張 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我的麻醉藥不知為何卡住 一直滴不進身體裡 麻醉醫生又重橋一次 我躺下 又不行


來回搞了兩回 最後說要重打一次 so..........沒錯 我又打了一次


 




終於約9點30分 老公進來了 我心情才放鬆了一點 沒那麼怕了


開刀一點也不痛 說實在的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不過是心裡的懼怕大過於任何感覺


 




醫生正在劃下那第一刀


手術過程中 我就跟老公說 我不要再生了啦 好可怕~~


因為我一直都跟大家說我要生兩個


現在真的要考慮考慮了


不過老公說 通常媽媽過了幾年就會忘記了 又會想生了


 


有帶血的畫面要出來了喔 請準備好


 




將將 頭出來了  聽說寶寶頭才一出來 身體還沒完全出來 就哇哇哇的大哭了ㄋ


我一聽到寶寶的哭聲 我也 哇哇哇 的大哭了 ~~~


我一直在哭著說 我生的一個寶寶 我生了一個寶寶 


 


 




9點53分


哇哇哇~~~~ 出來了 出來了


寶寶一直哭 我也一直哭


 



醫生在幫寶寶剪臍帶


 


然後 所有人就忙起來了 馬上把寶寶抱開 老公也去忙著幫寶寶剪臍帶


護士很快的幫寶寶洗澡 然後把寶寶包起來


老公就抱來給我看


我就問老公說 寶寶健康嗎? 老公說很健康~~


 


我就一個人躺在那裡 等醫生縫好傷口 覺得縫了好久 我都快睡著了


 


這就是我的剖腹生產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