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說的這個故事 是我自己的故事 我是在2004年八月受洗成為基督徒 這個故事發生在信主約半年後 就是2005年2月21日


 


 



 


在我信主前 我有過兩年多的憂鬱症 失戀+初入社會的工作壓力+車禍....種種.....那兩年發生很多事 每件事都是在憂鬱症的傷口上灑鹽 我最好的朋友 我最親密的愛人 我最愛的媽媽都幫不了我 我就在死蔭的幽谷裡 每天哭 哭完發呆 每天失眠 失眠就胡思亂想 想著要從陽台跳下去 想著要拿刀殺人再自殺.... 那些黑暗的日子就在我受洗成為基督徒的時候變成了光明 我看了兩年的心理醫生都驚奇我的恢復 我成為了一個全新的人


 


可是有一件事 神卻沒有在我成為基督徒的時候 將它拿去 那一件事 還是一直纏擾著我


 



 


在我憂鬱症的那兩年 我有很多的病症 其中一個就是"購物狂" 我不停的買 貴的名牌包買 名牌鞋也買 便宜的一元商品也買 不光買給我 也買給我身邊的人 找到理由我就要花錢 就算沒有理由我也要花 我賺的錢不夠我花 我就刷卡 不停的刷卡 好像唯一可以抒發的就是買買買買買!!! 終於 我負債累累 這些負債又將我推進更深更黑的谷底 我努力的抬起頭也看不到光 我用力的往外爬也爬不出去 所以我開始逃避 我再也不去面對這些負債 帳單寄來了 我不拆信 也不付錢 我也不跟任何人說 我就是逃避 


 


信主後 我一點一點的改變 再也不失眠了 再也不胡思亂想了 但是 我的負債還在 帳單還在 我心裡一直天真的想 這是我生病的時候造成的 神"應該"也會幫我"處理"吧!  我也不知道神會怎麼處理 ....... 所以我還是在逃避


 


信主半年後 這件事一直在我心深處纏擾我 直到2005年2月21日


 


那天 不知道怎麼開始的 我們討論起財務問題 我家Baby一直無法接受我不面對現實 我那時候哭著跟他大吼說 "我有禱告  我有讀聖經 我有固定聚會 我有奉獻 我有服事.......可是神怎麼都不理我"  我一直哭 我一直吼 說"我有禱告!! 我有禱告!!! 神怎麼都不幫我了" 我家Baby傻了 他才發現原來我一直在逃避這些債務 是我天真的認為 我們的神可能有一天讓每家信用卡公司的電腦當機 我的欠債就成為零 或著是我們的神就從天上掉下依筆錢給我還債 .....我家baby傻了 因為我把我們的神當作阿拉丁神燈似的 摸一摸願望就實現了 ......


 


他開始告訴我 我的想法是如何錯 我對神的認知是如何的偏差 我們的神不是這樣的 我們的神不是教導我們逃避 不切實際 甚麼都不做只等神蹟發生 我們的神是要我們成長 學習成為一個柔和謙卑的人 我們的神要我們為祂做光做鹽影響這個世界 我們的神是要我們為祂得榮耀 我家Baby一直講 我就一直哭 我崩潰了 我心裡一直在吶喊 "神啊 怎麼會這樣............"  ............ 我哭 我一直哭 我想我哭是因為我懂了 我哭也是因為我無法接受這個我一直相信的事實居然沒有了 


 


我衝到客廳 坐在地上 就在書櫃的前面 忽然 一本書"荒漠甘泉" 就抓住我的眼光 我拿起"荒漠甘泉" 很快的翻到2月21日 第一句話就好像利劍插入我的心中 它說" 你有沒有禱告了又禱告,等候了又等候,而仍舊沒有效果呢?" 我哭的更大聲了 但是這次的哭再也不是對神失望的哭 是感謝神的哭


 


荒漠甘泉 考門夫人原著


二月二十一日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詩三十七節) 

 

你有沒有禱告了又禱告,等候了又等候,而仍舊沒有效果呢? 

 

你看見沒有效果,覺得厭倦嗎?你正想放棄嗎?你或許想你等候錯了。如果你這樣想,就會叫你離開正路--離開上帝所能遇見你的地方了。 

 

『忍耐等候』(羅8:25)。忍耐能挪去愁煩。若是主說祂要來,祂的應許就等於祂的同在。忍耐也能擦去你的眼淚。為甚麼難過沮喪呢?祂比你自己更知道你的需要,祂等候的目的,乃是要使你得到更榮耀、更豐富的祝福。忍耐也能挪去自己的工作。主所要求的工作乃是『信』(約6:29),當你相信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一切都已經成功了。忍耐也能挪去一切的慾望,你切望得到你所要的慾,也許遠勝過完成上帝的旨意。 

 

忍耐也能挪去一切的軟弱。忍耐不是懶惰,也不是虛度光陰。你既知道上帝在預備更榮耀、更豐富的祝福給你,你自己也必須預備去接受。忍耐也能挪去一切的飄搖無定,『扶我站起來「(但8:18)。上帝的根基是頂穩固的;我們有祂的忍耐在裏面,我們等候的時候也穩固了。忍耐有讚美和快樂。讚美的忍耐--『歡歡喜喜的忍耐』(西1:11)--是最美麗的忍耐。『但願忍耐成功』(雅1:4直譯),叫我們在等候中得到上帝豐富的恩典。(C.H.P.)


 


 



從那一起我決定面對現實 我將所有的帳單所有的財務都交給我家Baby管理 把我賺的錢都交給他 我再也不逃避了 自從去年二月到現在 這中間發生好多在財務上的神蹟 神也不停的賜福給我們 雖然我真正的面對這些債務 可是神的恩典 讓我這一年過的比以前都好 我沒有在上班 只有中間打打工  可是 我可以去日本自助旅行 買新電腦 衣服 包包 鞋子也都沒少買過 最重要的是我的債務在一年中還減少了約一半 這些都是真的 我們的神也是真的 神的恩典真的超乎我所求所想


 


 


講了這麼多 如果你從來沒有參加過教會


歡迎你到你家附近尋找一家


尊崇耶穌基督和傳講聖經真理的教會


你也可以認識我所認識的神喔


 


 


願神賜福與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