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 我兒ELER從小戒什麼都還算簡單


戒奶嘴只花了我一個晚上的時間 前後不到十分鐘 奶嘴就從此掰掰(回憶舊文請看這: 戒奶嘴)


後來 小兒醫生說躺著用奶瓶喝奶會造成耳朵發炎 要我給兒子戒奶瓶


我就帶著ELER讓他自己選一個喜歡的杯杯 然後跟他說:以後不能用奶瓶喝ㄋㄟ 只能用這個杯杯".... 這個奶瓶也戒掉了


至於 這個戒尿布嘛!! 就沒給我這麼好命了~~~


當然 這跟我這當媽的很有關係 因為老實說 我實在不覺得戒尿布有辣麼重要嗎??


我覺得穿著尿布很方便ㄟ 自己想尿就尿 想拉就拉


為母的平常要幫兒子日理萬機(?) 難得有件他自己可以處理的事 我也就駝鳥似的能逃就逃~~~ 


在我無法說服我自己的情況下 我也就沒那麼積極的給兒子如廁訓練! 


 


直到ELER滿兩歲的時候 趁我娘也在 想說來訓練一下吧! 我就上網GOOGLE大家的撇步 全家就開始陪兒子上廁所!! 


那時候的ELER連話都說不清楚 根本不會說自己要尿尿了還是便便了


但我們就照著大家的撇步開始訓練! 為期一個星期~ 宣告失敗!!!


失敗的原因很簡單....... 就是ELER還沒準備好嘛!


為了不造成小兒的心理對如廁訓練這件事反而有抗拒 所以決定放棄!




(ELER V.S. 三角內褲)


一直直到今年暑假回台灣 快兩歲半的ELER 穿著尿布穿梭在三姑六婆中間簡直就是頭號目標!!!


每個看到ELER的人說的話不外乎


"怎麼兩歲了還穿尿布阿!!!"


"羞羞臉喔!!"


"這麼大了還穿尿布喔~~~"


唉~~ 這話豈是說給孩子聽的 擺明的是說給我聽的吧!!!


不過 我倒還挺自在的 


反正有一天尿布一定會戒掉 這種有一天自然會的事 我是不太強求! 除非憂關生命危險! 不然我一向看得很開~  


不過 就因為如此 在台灣有這些姨婆伯母的幫忙下


ELER一點一點的脫下尿布~~~ ㄏㄏ


還是在他老大心甘情願的情況下喔!


 



(我跟ELER說:讓媽咪拍拍你的小褲褲 ELER馬上非常配合的翹起小屁屁)


從台灣回到美國後 我們就開始就讓他只穿的他的新歡"小內褲"在家爬爬造


當然也有失敗的時候 不過成功自己尿在小馬桶的次數還是比較多


只是現在的ELER好像還不太會"忍"


我之前看我朋友都是一個小時就會提醒小朋友要去尿尿囉!


但是我發現一個小時對ELER來說太久了


我們都是幾乎半個小時內就要提醒ELER去尿尿 還每次都有尿ㄟ~~


如果一時沒提醒 當然就直接給你尿出來啦~~


而且 當媽媽使出的獅吼功的話 兒子會閃尿 這是一定的!!!


 


所以現在除了出門時間比較長和睡覺包尿布外  ELER都可以不穿


當然 為母的要一直提醒自己要提醒兒子去尿尿~~ (我還想設鬧鐘ㄌㄟ來提醒自己ㄌㄟ 噗)


 


至於大號


成功的次數還算不少 主要是因為為母的可以很快的發現ELER的結屎面


馬上帶去馬桶倒也可以成功投蛋!


 


阿母不負責講座:


1. 還沒READY就不要急著戒尿布, 弄得全家人仰馬翻, 小孩也哇哇叫! 個人觀點: 穿到五歲我也無所謂, 到時候自己就會了嘛~~!


2. 從小就常在孩子旁邊碎碎唸, "拔拔都是站著尿尿"," 馬麻都是坐著尿尿", "長大了就不用穿尿布囉!" 小馬桶更是早早就準備好, 三不五時就跟小朋友說:"這是你的小馬桶喔!"


3.我家最後的絕招就是讓小朋友自己去挑小內褲, 為了要穿小內褲, 現在都要求他才肯穿尿布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