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說我從小吸奶嘴吸到為了要讓我戒掉奶嘴, 只好在奶嘴上塗辣椒, 非得使用這樣終極的手段才讓我把奶嘴給戒了! 我老公ㄋ也是吸奶嘴吸太多, 所以嘴唇有點翹翹的~~


在生小ELER以前我就口出狂言說絕不讓我家小孩碰到奶嘴! 結果這個決定在小ELER出生的第二天就破功了~ 原因是那時候剖腹產住在醫院, 晚上寶寶就讓護士帶到育嬰房照顧, 結果早上接回來的時候, 寶寶已經吸著奶嘴了! 問了護士說怎麼我家寶寶吸奶嘴? 護士就說 因為寶寶晚上實在太吵了, 一直哭叫 直到給了奶嘴才安靜下來~~ 當時我真的臉上三條線~~


結果, 從那天開始, ELER的生活中沒奶嘴不行呀!


其實對於奶嘴我並不是讓他無時無刻都吸著, 幾種情況下是非要有奶嘴不可!


一 哄睡的時候, 一定要有奶嘴, 不然簡直哄到天荒地老都不睡


二 出門的時候我也會帶著奶嘴出門, 當寶寶特別歡的時候, 最容易的就是塞個奶嘴就可以馬上安靜下來


除此之外, 除了睡覺一定要有奶嘴以外, 我都盡量減少寶寶吸奶嘴的機會, 我心裡自己安慰說這樣就不會有過多的機會讓他吸到奶嘴, 可能到時要戒也不會這麼困難, 或許也不會吸到嘴翹翹的


但是, 從平常生活中觀察起來, ELER對於奶嘴的喜愛和依賴性是很大的!


因為無論他正在做什麼, 只要被他看到奶嘴, 馬上會放下一切飛奔去拿, 有時候甚至嘴巴咬一個, 左手拿一個, 右手拿一個, 反正奶嘴就是他的最愛啦! 睡覺的時候更不用說了, 沒奶嘴根本就不行!


我一直在自我安慰說現在奶嘴的設計跟我小時後不一樣啦!


現在奶嘴吸了不會翹嘴唇, 也不會影響牙齒發展等等.... 但是還是暗暗決定要在兩歲的時候讓他戒掉!


為什麼兩歲? 也沒有特別為什麼~ 哈~ 只是覺得好像也夠大了 可以溝通了 ㄏㄏ


 



(這些是一歲以上吸的奶嘴, 如果加上初生兒專用的+三個月+六個月的奶嘴, 加起來應該有個30個吧!


奶嘴也是一個很容易遺失的東西所以需要常常捕貨以備萬一............)


 


 


我沒有特別google大家的經驗談說怎麼幫助寶寶戒奶嘴, 也沒有特別使用什麼怪招或撇步 , 就在日常生活中觀察看有什麼機會可以讓我幫寶寶把奶嘴戒掉!


結果有一天睡午覺, 原本還吃著奶嘴, 結果ELER翻來翻去的奶嘴就掉了, 跟我大喊說要嘴嘴要嘴嘴, 我就起來幫他找, 也不知怎麼著, 居然就找不到, 當然我有點故意沒有太認真找, 而且說真的家裡奶嘴有十五個吧! 再去拿就好了...


當時我就跟ELER說, "哇~嘴嘴找不到了, 不見了!沒有了!"


結果ELER也就重複我的話說"沒有了"... 然後就躺下繼續睡~~


我觀察著他想說如果真的睡不著就去拿奶嘴吧!


ㄟ~~~ 結果一分一秒過去, ELER也就睡著了! 這是戒奶嘴的第一次~ 成功!!!


後來 我就把家裡所有奶嘴都收起來 收到他看不到的地方


到了要睡覺的時候 有時候ELER也會要奶嘴 但是我就跟他說, "嘴嘴不見啦! 沒有啦! 記得嗎?"


ㄟ~~~ 一直到今天, 我敢說! ELER已經完全戒掉奶嘴啦!!!


哇哈哈哈哈~~ 我原本還想說要塗哪種辣椒在奶嘴上才能戒掉勒~~


 


當然, 這是我家特別的例子, 很LUCKY的戒奶嘴很容易, 不同於戒尿布呀! (我想戒尿布還遙遙無期吧!)


 


其實吸奶嘴也不是完全的不好! 因為我有看過朋友的例子, 他的小朋友不吸奶嘴, 但是吸大拇指.


而現在大拇指吸的都有點破皮了卻戒不掉~~ well~~ 我朋友說我可以跟小朋友說奶嘴不見了


他卻無法跟他的小朋友說大拇指不見了..... 而且以我朋友的經驗, 他說寧可小朋友吸奶嘴也不願他吸


手指因為手手很髒,  所以他小朋友常常鬧肚子, ....當然這只是經驗談, 如果可以我倒希望小朋友一切正常


什麼都不要太依賴


 


再分享一下, 我家ELER本來晚上都會要奶喝, 有時候一個晚上可以要個兩三次, 實在搞的為母的我睡的很


差, 有一天就我就下定決心說來給他戒掉半夜喝奶的習慣


也沒有什麼特別撇步, 就是"狠心"!! 怎麼哭 怎麼叫 就是不給!!!


一個星期! 一個星期!! 就成功了!!!


共勉之~~~~~~


 


 


p.s. 我家小朋友原本睡覺也一定要抱一個抱枕也在我半強迫下戒掉了, 不然以前出國還要帶個抱枕出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