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EAREST  ELER 今天滿兩歲啦!!


老話一句! 時間過的真快!


好像才剛出生 怎麼一轉眼就兩歲啦!


 





 


我一向不愛搞什麼Birthday Party, 一來 小孩根本不懂生日不生日!


二來, 邀請朋友來 一定又要破費買禮物送小孩


而小孩在不懂生日的意義前就光收禮物收到眼花了


我以前去過朋友為小孩辦的生日party, 辦得很盛大, 每個來的客人都要帶禮物


禮物多到車子放不下 


當然爸媽是忙昏頭 但小孩一點也不懂得體諒 只是看著堆成小山高的禮物留口水想趕快拆禮物


我個人覺得 不太好啦~~ 生日應該家人自己過過就好了  



我對生日的要求是一定要有生日蛋糕 + 蠟燭 


一定要唱生日快樂歌 然後吹蠟燭 ~~ 這樣就圓滿了! 


最好再來緬懷一下媽媽的辛苦!! 哈哈哈~~~


 





我想ELER 100%是不懂什麼是生日


不過 他似乎知道 這個蛋糕是屬於他的 是為他而買的喔




因為叫他在蛋糕前拍照 還真乖乖的拍照ㄟ


以前看到蛋糕都急忙忙的伸手要吃蛋糕


但這次沒有喔~


 


 


 




叫ELER 比YA~ 他就會這樣比


哈哈 差不多啦!


 





年輕阿罵出場啦! ㄎㄎ~~


幫忙切蛋糕喔!




 


 


平常除了水果或是果汁以外 我幾乎不給ELER吃甜食



但是今天是你生日啦 


破例讓你嚐嚐cheese cake 


 


今天也去做了兩歲的例行檢查!


兩歲生長紀錄:


身高 94公分 (37 inch.) ---> 97%


體重  14 公斤 (31 磅) ----> 90 %


 


身高長了不少 但是體重沒變ㄟ 都是上次生的場大病的原因 下次再來發文說說


不過有90%也不輕喔!


 


至於development方面


醫生問多一點關於語言發展的問題 可能因為是雙語 


醫生有問到說可否說簡短的句子 例如: mommy come


當然我家ELER這個不會說英文的台客是說: 媽咪來, 媽咪去, 衣服穿, 鞋鞋穿, 杯杯拿,


ㄋㄟ ㄋㄟ 倒 (就是要我倒牛奶的意思), 把拔吃, 電視開等等... 


(奇怪 怎麼都是動詞放在後面呀! 每個小孩都是這樣嗎?)


幾乎三個字的句子都可以明白的表達出來 當然很多時候的發音是只有我這個老媽才廳的懂啦!


有時候還會說出 杯杯倒ㄋㄟ ㄋㄟ 這句話 (就是要我把牛奶倒進杯子裡的意思)  


 


除此之外


還有一個很可愛的發展 就是我如果問他說 徐豪是誰? ELER會回答說舅舅


TONY是誰?  會回答說是把拔! 瑋瑋是誰? 會回答說是媽咪! 等等如此的反應也是有的!


但是我如果問他說 王以勒是誰? 他不會指自己ㄟ~ 這我就不懂了 


因為天天都叫他 怎麼他不知道自己的名字ㄋ?


 


其他的發展 例如:


手扶著東西可以自己上下樓梯


丟球丟過頭


可以自行餵食 


雙腳立定往前跳高


開門 (有鎖上的門也會開了 嗚~~~ 爸媽都沒有隱私啦)


會畫直線 推積木 可以拼大塊的那種拼圖


爬家具 爬高 都會 (嗚~~ 每天日子很難過呀)


 


基本上我想該會的都會 還不會的也沒比人家快多少


但是一個讓我頭痛的是


 


我家ELER會咬人哪!!!!! 誰來救救我呀!


每天爬文好像也沒看到什麼好的建議


(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