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朋友坐飛機真的是惡夢一場


首先 在packing上飛機前要帶的東西就讓我想了又想 深怕沒帶到 所以什麼東西都會帶extra


我的寶寶不是喝母奶 所以我事先會買好ready-to-feed的配方奶 算好總共飛幾小時要帶幾瓶


還有一個空奶瓶+備用奶粉 尿布 濕紙巾 多帶一套衣服 小被子會帶兩條 玩具 很多奶嘴(怕掉)


寶寶的小餅乾等等


機位也要好好的選擇 如果寶寶還小(還不會走路) 我是覺得第一排前面是牆壁的位子比較好


lucky的話 航空公司會刻意安排旁邊沒有人 可以兩個人坐三個人的位子 空間就比較大


還有 一定要早一點到機場check-in 第一 因為有寶寶 在過X光安檢時比較費時 還有 早一點check-in


航空公司如果有更好的位子會換給你 我們這次從美國回台灣的機位就是航空公司主動換給我們的


 




(咦?!又變成了一個小光頭了嗎?)


 


第一次坐飛機是小王子四個月的時候 從夏威夷飛到東京轉機到台北 有老公一起兩個人


再加上坐的是日航 日本人的服務真的是沒話說 plus 小朋友也小 才四個月 睡的時間比較長


雖然有轉機但是沒感覺帶小孩坐飛機的辛苦 因為在東京機場有可以休息的shower room


在飛機上 因為我家小王子喜歡著趴著睡 所以我就在地上鋪了毯子讓他睡 可以一次睡個三四小時喔!


下飛機時 得到周圍美國人乘客至高無上的讚美


which is "我都沒發現原來有一個babyㄋ?!"


 


 



(你瞧見我的新髮型了嗎??!)


 


第二次坐飛機 就是從台北飛回夏威夷 一樣在東京轉機


不一樣的是 寶寶大了一點 快五個月 可怕的是 我一個人帶他做飛機

在東京轉機沒問題 因為有shower room 可以休息


(我坐的是United Airline 東京轉機等五個小時~~~)


但是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帶 而且那天小王子只要一放下就哭


所以我只好從頭抱到尾 一路從台北抱到東京(三個半小時) 從東京報到夏威夷 (六七個小時)


在飛機上 我沒吃沒喝沒上廁所沒睡


終於到了夏威夷 我躺在床上三天不能動 腰挺不起來 手臂也痠到不行


我就發誓我再也不要一個人帶寶寶坐飛機啦~~~



當然 因為我從頭抱到尾


下飛機時 我又得到周圍美國人乘客至高無上的讚美


which is "我都沒發現原來有一個babyㄋ?!"


Orz~~


 



(哇哈哈 我的髮型時尚嗎?)


 


第三次坐飛機 寶寶 已經快要10個月了 從夏威夷直飛台灣 坐的是華航


因為是逆風 這趟飛機坐的特別久 好像有快13個小時 (淚ing~~~)


已經很lucky的是 我們有三個人的位子 也就是說 小王子雖然沒有買票 也有位子坐


但這趟飛行真的太辛苦了


小王子爬的又快又好 也很愛爬 從頭爬到尾 也會扶著東西站 扶著走


我ㄋ 只要他不大叫 他要幹嘛就幹嘛


可是小王子偏偏要爬到每個人的座位去 摸人家的腿 拿人家的鞋來啃


 還要撿人家掉在地上的食物來吃~~~ orz......


從頭玩到尾 完全都沒睡


最後幾個小時的飛程 只好我跟老公輪班 一人帶一會兒


最後下飛機前 沒有得到那至高無上的讚美


但隔壁的美國人乘客對著我們點點頭說


" He is a good baby..."


我想是安慰的成分多點


 



(將將 把後面的頭髮都理光光 只剩下頭頂留了一塊U字型)


 


最近的一次坐飛機 是從台灣飛回夏威夷 只有9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有了上次慘痛的經驗 我想沒有比那次更慘的


這次寶寶已經快要滿一歲了 會的東西更多了


這次我準備了很多很多的玩具和零嘴 想說才九小時 小case啦!


上飛機20分鐘後 寶寶就睡了 睡了兩個多小時


心想 太好了 睡飽了 心情好 應該沒問題


結果 結果~~


不知道為什麼


小王子只要一放下來就尖叫的哭 (也不能說是哭 因為沒眼淚~)


怎樣逗 給最愛的小餅乾 也沒用


也不肯下來爬 反正就是賴在你身上死也不放 而且還不讓你坐下 一定要走來走去才行


不然就尖叫


只好我跟我媽兩個人輪流


就這樣折騰了五個多小時終於睡著了


我們的手也快斷了 腿也痠了


就這樣睡了兩個多小時 終於快下飛機了


帶了一堆的玩具 嬰兒食品 小餅乾等等 都沒用


最後下飛機前 想當然沒有得到那至高無上的讚美就算了


也沒有任何人說一句話


再次經驗告訴我 每次飛行 寶寶的狀況都不一樣


所以上飛機前一天 大人有足夠的休息很重要 才有精力體力面對寶寶的突發狀況


(因為我都是前一天晚上熬夜整理打包行李~~~)





(在桃園機場的兒童遊戲區)


 




(都沒有別的小朋友一起玩~~)



 



(玩到最後還是外面的飛機和車車比較吸引我)


 


寶寶下次坐遠程的飛機是九月回台灣 到時 小王子已經一歲七個月


要在東京轉機等五小時


不知道 到時 是否可以用DVD放卡通來打發


 


P.S. 髮型酷吧!! 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