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幾年前我寫的文章

好久沒有update一下 最近發現一種新的賣假貨的方式

大家都知道現在包包賣的太便宜 會被懷疑是假的 所以賣家現在很聰明! 他的定價都不會太低 但是偏偏就是會便宜一點點

例如 一個包包的進價大約$3000 他就賣$3500 我一看就知道不可能! 我昨天才在店裡買到這個包 折扣已經是全年最低的了 我也才買$3000

然後他只賣$3500 運費ㄋ? 關稅ㄋ? 那我只能說 他做慈善事業的 或著 他是員工價 (我事實上不知道coach員工價是多少啦)

還有 不要以為看起來像是美國網站 就不會賣假貨 因為很可能這個看上去是美國網站其實是亞洲人做的 還有 誰說美國人不會賣假貨 他也會從中國進貨來賣的!

不過 美國是不能賣假貨 這是真的! 我看過太多太多的網站 看上去 真的跟官網好像! 不是光coach 其他牌子都有

我看過MBMJ (http://www.marc-jacobs.name/) 這個網站就是假的! 看上去怎麼每個包包都打超過5折 其實仔細看他解釋說甚麼是OUTLET STORE ONLINE

你去真正的MBMJ OUTLET問 根本沒有OUTLET STORE ONLINE這個東西喔!

真的MBMJ官網 在這裡! 

我還看過賣機車包的! http://www.balenciagapursesoutlet.com/ 這個就是假的! 也太便宜了吧! 那去韓國買就好!

這個賣PRADA也是很可疑 http://www.pradasales.co.uk/ 仔細看他的標價實在太便宜 仔細讀他解釋說他家包包都是高品質! PRADA的官網哪裡需要強調他的包包是高品質!?

老實說 我真的覺得 我願意知道這是假貨 我選擇我買或不買 而不是以為自己買真的卻是假的 

我最近才買了一雙TORY BURCH的鞋 我用的是幾乎原價買的 但是收到時我一摸就知道是假的 我直接就退了他!但是那種心情很不爽!

其實穿在腳上沒有人會發現是假的 但是我是用幾乎原價買的 如果你跟我說是假的 大概不到1/3的價錢就可以買到 

我不是完全打壓買假貨就怎樣! 我有時候也會看看路邊那些做的很像BV或是機車包的 皮革甚至還是不錯的品質! 我也會買! 就是買一個真皮的東西 也不錯 不是非要有牌子不可!

 

另外 很歡迎大家一起加入討論! 我很喜歡幫大家鑑定喔!

 

----------------------------------------------------------------------------

 

賣COACH以來 很多買家會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 我都可以很開心的回答

但只有一個問題會讓我有無名火 那就是懷疑我賣的包包是假貨?!

但仔細想想 我要怎麼說才能讓人相信我賣的不是假貨ㄋ?

 說真的 我想了很久 我還真的想不出一個完美的答案

 所以我上GOOGLE 上YAHOO知識 上BLOG 去找答案

 但是沒有一個我覺得是最完美的答案 so I guess... it's time for me to make one...

 

我所提出的 都是我個人觀點 歡迎加入討論 而我所說的是從哪來的? 拍謝 大多是我個人經驗 因為老娘也被騙過好幾次

 現在櫃子裡還有一個當年我用很貴的價錢從ebay買來的Louis Vuitton 

of course 當我ㄧ拿到手我就發現是假貨!!

 

所以請大家耐心且認真的看完這篇文章 這可能是我最努力寫文的一次 (寫畢業論文都沒那麼認真)

從yahoo知識 我查到有關如何辨識COACH真假 我做了一個整理 也加上自己的見解給大家參考

 

1. COACH 的包包無論大小都有個吊牌,以牛皮壓紋或鐵片的方式,將COACH的字母框在四邊凹陷的圓弧長型框裡----> 沒錯!

 

2. COACH包包的內里皆有塊方形牛皮,壓上COACH字母,並有獨一無二的商品貨號,並皆附有原文的保證書及說明書----> 這點就有點質疑了 因為最近發現很多COACH的包包內里沒有那塊方形牛皮 尤其在小型的包包 (例如 手拿包 小方包) ; 至於是否附有原文的保證書及說明書 或者是品牌介紹冊 這也不盡然 因為有時有 有時沒有 尤其出自OUTLET商品有時不一定有 所以靠這點來評斷COACH真假是沒用的 有時候這些保證書說明書都掉出來了 根本沒有 有時候我在我買回來的包裡面還發現兩本說明卡 另外 包包都可以仿冒 保證書更可以仿冒 

3. COACH所有的包包都可見到經典的皮革滾邊(雙針縫製細節)---->沒錯!

4. 絕對不要信任什麼工廠直營=沒有那種鬼東西,頂多就是請住在美國的賣家幫忙帶,不過要支付國際運費不便宜就是---->工廠直營如果指的是outlet 那就另當別論 Coach在美國outlet叫做 Coach Factory 


5.
首先一定有牛皮小吊牌(大包小手拿包都有),皮夾就比較難分辨,不過有專門在買的人都會看,假貨已經做到用真皮下去做,附防塵袋、保養卡、歷史小冊之類的東西,唯一無法作弊的是購買證明(gift)也就是禮品收據。基本上假的沒辦法做到把裡面那塊牛皮編碼牌的編號完全吻合,當然這個辨識上有難度,有在注意資訊的買家就會知道哪一個型號出哪一款的包包,如果不吻合就是假的!另外還有該款式沒出這個顏色或者是型號,但是卻有人拿出來賣,這個也是假的。----> 購買證明也就是禮品收據 gift receipt, 在美國 Gift receipt原意是說如果你買這個包來送人 但你擔心人家會不喜歡 他可以自己拿回店裡換 但你又不想送禮的時候有價錢在上面 所以舊拿一張gift receipt方便收禮的人可以自行換自己想要的東西; 如今 gift receipt被台灣賣家當作一個證明 但是 但是 我就看過yahoo有一個賣家 明明賣的是假貨 但也聲稱可提出購物證明 所以靠購物證明來評斷COACH真假也是被質疑的 在Yahoo拍賣有ㄧ位很有名氣的Coach賣家聲稱不提供購物證明因為太麻煩了 而我觀察他賣的都是真品 評價也很高 有五千多分ㄋ 他說很多賣家是提供"真的"購物證明+"仿的"商品 所以如果有ㄧ天我也可以很屌的說 本賣場不提供購物證明 究太好啦!! 因為每次為了找出那個包包的購物證明真的很狠狠花時間..........  我曾經在掏寶就看過賣家在賣"小票" 甚麼牌子的購物證明都有! 一般來說 購物證明只有美國才會出 因為這本是設計給你在美國買coach可以換同等價值的商品 gift receipt拿到其他國家也沒用


6. made in China??? ----> 據我所知 所有coach包包現在都是made in China

 

7. 由於Coach是以上好皮料聞名, 所以皮質的皮夾應該都是用上好的真皮---->OK!

8. 如果是logo織布, 你可以仔細觀察上面的logo是否為完全對稱---->NO NO NO!! 用LOGO是否完全對稱來辨識名牌包已經過時了 因為很多正品都沒有對稱 不光是COACH

9.雖然Coach近年來的包包皮夾都是made in china, 不過他的車工很精緻工整---->OK!

 



 

 

 

有一個網頁 "名牌分真假" 裡面提到分辨真假名牌的撇步都還ok 但關於coach的不多 我也做了一個整理

 

1. COACH每款都會有LOGO吊牌  正品的吊牌字體公正清楚, 假的比較大而且有點糊  ---->沒錯!

2. 車線會有虛虛,線也比較粗 ---->沒錯!

3.絕大多數買家都不會注意的東西 ,就是那本COACH小冊子印製的紙質不同..  中間用訂書針訂的地方,正品一定對的很齊 假的就沒有一本是準的, 最後一頁,左上角   的地方有一個很小很小的COACH 1941字樣,  正品的字非常清楚可以辨識 假的都看不清楚會暈開(感覺像是掃描之後重印),  而且  整本的顏色不同,正品的比較亮 ----> 說真的 我還真沒有仔細研究過那本神秘的小冊子 所以不予置評 再說 我在outlet買了幾百個coach包包根本就沒有附這本小冊子 可能是專櫃買的才有 或者是很久以前有 但可能經濟萎縮 coach也減少成本

4. 有些款式在美國本土市場早已斷貨或準備停產 但很多YAHOO賣家超級有本事的一堆人標榜正貨在賣...真是令人啼笑皆非!!請注意賣場上包包的圖片.有些是以真貨PO,就那麼 一張正貨照片.但寄給買家全是假貨!!---->沒錯! 所以在yahoo拍賣場上很多賣家都用官網的照片而非實品照 我的建議是有實品照比較準喔 但是也有很多賣家會抓其他人的照片來用 (我的就被盜用過 在yahoo有 在露天也有)

5. 包包的皮帶.. 正貨沒有透明塑膠套!! ---->沒錯! 我買過幾百個coach包包 真的幾乎沒有看過包包的手把會特別用塑膠套套上 有的是整個包包用一個大塑膠套套上 裡面的手把通常是紙包住或是一種泡棉包起來


6. 吊牌壓紋歪一邊,不是水平對正的.  ---->沒錯!


7. 車線不正,底部的拼結皮還是用貼的而不是車的..  ---->沒錯!


8. 各種仿的超級像的名牌包..不但可以殺價還可以東挑西撿.. ---->沒錯! 所以我不接受議價

9. 包包的皮(布)與皮(布)之間的縫製要緊密且新品絕對不可有脫線的現象 ---->沒錯!

10. 拉鍊的流暢性 ---->沒錯!

11. 拉鍊與皮之間的縫製需完整 ---->沒錯!

12. 防塵袋是一定會附送的 如果沒送的話可能是店員忘記了或是缺貨 ---->NO NO NO NO NO!!!! 五個NO!! 再次再次強調 COACH的商品 不是每個包包都有附防塵袋!!! 基本上 現在降低成本 90%的包包都沒有原廠防塵袋 也不提供多餘的紙袋紙盒! 我的觀察是如果是全真皮的包包 白色款式或淺色系的包包有附防塵袋 經典織紋款式的大都沒有附防塵袋 為何我說的那麼不肯定ㄋ? 因為我在COACH OUTLET曾經買過兩個一模一樣的包包 一個有附防塵袋一個沒有 當我發現的時候 我就回去找店裡小姐問 小姐聳聳肩說不清楚 她說outlet的包包大都是專櫃送來的 很多時候送來的時候已經沒有防塵袋了 所以有ㄧ次有網友堅持要有防塵袋 我還特別請小姐幫我找了一個 結果size還不合.....orz 所以如果你找到一個賣家 提供原廠防塵袋 紙袋 紙盒 應有盡有 價格還便宜! 這也太不合理了 你知道 光是從美國寄這些紙盒紙袋有多重多占空間 國際運費都不只了!

 

 

 

總結:

我以往在網上購物的經驗

1. 如果價錢太便宜 那就值得懷疑了 COACH到底是名牌包 雖然談不上是大牌子 但還是有ㄧ定的品質 不要總想要用最便宜的價錢買到 一分錢一分貨 我家老公的慘痛經驗就是在網上買電腦零件 總是找整個賣場最便宜的那個 結果都被騙了 (騙了好像三次還五次 不同賣家喔) 我買東西的原則是該賺的就要讓人家賺 不要太過分就好 當然也有賣的跟真品差不多價錢 結果收到的是假貨!!  我的慘痛經驗!!

 

2. 看評價 不光是總評價 要一個一個去看 只要有人質疑說收到的東西品質不好 那就換人買吧! 不要因小失大! 但據我觀察 現在YAHOO拍賣有些人真貨假貨混著賣 所以有ㄧ樣的商品 但有人收到的說很滿意有人說怪怪的 SO..... again... 有懷疑就換人買吧! 反正賣一樣的東西的人那麼多

 

3. 不要同一個賣場只看一樣商品 如果你想買這個賣家的其中一樣商品 舊把他賣場上所有商品都觀察觀察 仔細研究這個賣家對商品的描述 把它的商品跟其他賣家比對看看 一買就幾千塊的東西 多花幾分鐘也值得啦!

 

重點是:

 

我賣的真的真的是真品啦!!! 每一樣商品都是我"親自"從outlet買回來的 所以不要再問了 也不要懷疑啦! 很傷心ㄋㄟ 如果你們收到東西 結果不是很開心還心存懷疑說是不是假的 這樣的奇濛子很差ㄋㄟ 我也很難過ㄋㄟ

 

 

 

 

 

 

買東西就是要開心ㄚ 如果買的心驚膽跳的 那這個錢不如不花 拿去吃大餐還實在點 但如果你真的找不到可以相信我的理由 那我請你(求你...) 還是尋找別的賣家吧! 因為被懷疑的感覺真的不好受 還會影響我整天的心情 晚上睡覺想到被懷疑還睡不著 白天也沒好精神照顧我家寶寶 還對寶寶亂發脾氣 so ... please... please..... save your time save my time.. save your energy save my energy......

 

 

 

 

 

 

延伸閱讀:

 

一些賣家寫的 我覺得寫的很正確

 

如何判斷某個賣場/賣家的商品是真還假?

 

 

 

在C O A C H ,看見品牌新風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