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門整整兩個星期,從夏威夷坐飛機到舊金山快六個小時,舊金山到洛杉磯,洛杉磯開車到拉斯維加斯來回一趟快五小時。 除了行的部份,這次總共住了四個旅館,從很爛的motel到四星的飯店都有。吃的部分也是挑戰重重,出門兩個星期,小孩瘦了兩磅(怎麼媽媽沒瘦到~~)。 玩的部分肯定是超開心的啦~~ 都玩瘋了。


 




↑ 同行的友人沒去過好萊塢的星光大道,特別找了一個上午去了,還跟"成龍"拍照喔!



坐飛機的甘苦談之前說過了,以前都坐國際班機,飛行時間更長,所以這次只是國內班機,小case啦! 再加上這次寶寶"剛好"有點小咳嗽,所以有醫生開的藥,吃了可以睡的兩小時,ㄎㄎ~~剩下的時間拿出手提電腦放了卡通,再陪小少爺玩耍兒,時間也就過去了,只是媽媽很累,因為沒休息到。 回程的班機剛好是晚上寶寶睡覺時間,小少爺一路睡,但媽媽的手很酸,因為一直抱~~但是很lucky的有升等坐到頭等艙,科科!  


至於從洛杉磯開車到拉斯維加斯的路上,快則三個半小時,慢則快五個小時,想當然我們是慢的,因為有老有小,實在快不了多少。 因為是在車上,有熟悉的安全座椅,所以有一半的時間寶寶也就睡的挺好的。剩下一半的時間大家輪流跟寶寶玩,當然也會歡啦~就偷偷抱下安全座椅讓他玩一玩時間也就過去了。


但是我的經驗是,玩具,零食,果汁,牛奶等等一定要準備好。隨時小少爺要什麼,奴婢馬上奉上。 我還準備了手提電腦讓小孩看個卡通,還沒機會派上用場勒。


 




↑ 好萊塢的麥當勞也有星星喔~~可愛~!!



這次出門前前後後總共住了四間旅館, 從很爛的motel到四星級的飯店。很多人都問出門在外怎麼睡。 我的經驗是這樣。。。


最好訂有兩個床的,不要訂一個king size的。如果住的飯店的整個床可以移動,那就把床一邊完全靠牆,另一邊睡一個大人,這樣寶寶就不怕會滾下床。但是我們這次出門的旅館只有一個床是可以移動的,所以還有一個辦法就是通常飯店的床都是兩層,就只把上面那個床墊靠牆。這樣也行~~ 但是我還是住到一個飯店,就是Las Vegas的Monte Carlo,床是完全不能動。 解決辦法就是拿房間裡的椅子來擋,如果只有一個椅子那就請櫃檯再送一個來吧~~



↑ 另外一個小撇步就是帶上寶寶平常睡覺習慣拿的小被子或是玩偶。我家寶寶是喜歡抱著一個又黑又舊的抱枕。沒辦法,我還是一路帶著。這樣對於到了一個新環境,寶寶也可以很熟悉的馬上入睡。


 





我家寶寶現在16個月大,平常大人吃什麼他就吃什麼,在家的時候如果不好好吃飯我也不太強求,反正已經長得又高又胖的。但出門旅遊,因為有時候行程也很趕,吃飯的時間也不定。所以沒想到出門一趟兩個星期,我家兒子居然瘦了兩磅。最讓我無法相信的是,媽媽居然沒瘦到!


anyway, 最大的困難是,因為寶寶睡前一定要喝奶。 早上起床時也是喊著要喝奶。但是住的飯店中是沒有冰箱的。 我的作法是利用飯店裡的冰桶。


因為我家寶寶要用慣用的奶瓶喝奶,所以一到了一個新地方先去買一大罐鮮奶。大概不要大於半加崙的。不要太大罐,因為冰桶放不下。 然後就把鮮奶冰在冰桶裡。通常因為飯店裡也有冷氣。所以冰桶只要早晚加一次冰就可以了。如果一個不夠,同行友人房間的也可以拿來用。 同樣的方法,也可以把小孩沒喝完的果汁冰起來。


 


↑ 好萊塢星光大道上的蜘蛛人好嚇人喔~~~


 


出門一趟,大人累小孩也累。 因為常常早早出門也沒辦法讓寶寶好好睡午覺。所以整個routine都打亂了。沒睡飽的小孩是很歡的,所以大人也很累。 但是因為這樣就不出去玩了嗎?


哈~~當然是不可能的啦!! 還要繼續挑戰!!






↑ 連米老鼠也有星星喔!


但最讓我感到疲憊的是packing,帶小孩出門真的像搬家! 除了基本的換洗衣服外,要帶嬰兒推車,安全座椅,吃飯用的餐桌椅,奶瓶,水壺,尿布,零食,餐具等等一樣都不能少。 所以每次換一個地點,換一個旅館時就像搬家,同行的友人看到我們一家帶的東西都吃驚不已。帶小孩出門真不容易阿~~


 


 


 



↑ 附上一張電影裡常看到的場景喔~~HOLLYWOOD的大扛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