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剖腹生產過程 第二回合


 


人家說一回生二回熟 我怎麼沒這種感覺


我反而覺得第一次因為什麼都不懂 沒有經驗 反而不怕


第二次我真的是皮皮挫


 


我是懷孕39周剖腹生產的


這次懷二子跟第一次懷孕一樣 普遍寶寶都比實際懷孕週數大兩週


原本我還想說來挑戰看看自然產 但是我一說出我的想法


居然沒有人支持我 (淚~) 大家一致認為超怕痛的我一定忍不住啦!


 


根據醫生的說法 如果第一次剖腹產 第二次可以選擇要自然產或剖腹


但是如果連續兩次都剖腹產 以後每一胎都一定只能選擇剖腹產


(沒有那種說法 什麼剖腹只能生三胎)


但是~~ 我想 我增產報國的任務已經完成 不會再有下次了吧!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 參考文章請按這 


 


我知道我不用自己剃毛也不用灌腸


因為手術前一天至少要禁食八小時 但是為了有助我手術後排氣排便順利


我前一天大量吃好消化高纖維的東西


這個真的很重要喔!


 


 



病房很大 很寬敞


 



我生產那天特地讓老大ELER請假不去上學 要來跟媽咪一起經歷生產


不然放學回家說 ㄟ 怎麼媽咪肚子變小了 還多了一個小BABY


 


所以當天 兒子可是從頭到尾都見證到 在等待的時候 居然父子可以


睡的那麼熟


 


接下來是打麻藥的照片 有點"那個"喔!


說真的


打麻藥的時候 我真的好怕 怕的都哭出來了


 


到底麻藥怎麼打的 我到現在還好不清楚


反正就是一根很長很長又粗的針


旁觀者的描述是說在旁邊看都會起雞皮疙瘩



麻藥針刺下去的時候還可以忍的住


是麻藥開始打進身體裡的時候 會一陣一陣的酸痛感


那種酸痛感很~~~痛! 也是這樣麻醉醫生才能確認麻藥有真正打進去


 


我打這邊文章的同時 也回頭看我第一次剖腹的文章


那時候怎麼會說打麻藥沒有想像中的痛?! 怪了~~


 



 





打完麻藥後很快的就推進手術房了



手術時會有一塊布擋在我面前 所以什麼都看不見


 


話說 從一進醫院我就重了Grey's Antomy的毒 哈哈


看什麼都很有戲劇感


 



這時 醫生應該是畫下了第一刀了吧


我躺在手術台上也是超怕的 因為看不到 只能用感覺和自己想像


我要說 想像力真的會殺死人 自己想像的太恐怖了


所以好怕


我當時真的有那種感覺說 什麼時候才結束?! 老娘我再也不要經歷第三次



 




將將 沒一會兒 就聽到寶寶的哭聲了


這時 我真的是大哭出聲來 哭著說 "我生完了!!"


 


寶寶不小


體重有8磅8oz. 大概是3700多公克


身長有20.5 inch.


醫生還很興奮的跟我說 寶寶頭很大 哈哈 是一般初生兒頭最大的


還好我沒有自然產 不然可能還真的生不出來ㄋ


 



 



這是清洗前還是清洗後我也搞不清楚了




很快 就把寶寶抱來給我看 我真的是哭到不行


頓時生產前幾個小時的壓力和懼怕都沒了


好像矜了很久不敢哭 現在生完了 就可以放聲大哭出來


 



寶寶真的很棒 才剛剛抱到我旁邊


把拔跟他說 "這是馬麻"


我就看到寶寶的眼睛轉向我ㄟ


不是說 初生兒看不見嗎?!




以上就是我的剖腹生產過程 第二回合


我想也沒有第三回合了吧!


尤其是我只要想到"一覺到天亮"&"睡到自然醒"這兩件事從此離我遠去


更堅定我不想拼什麼第三胎生女兒這回事了!


 


 


同場加映:


 


生產前一天 一定要還紀念一下我這個大肚子




我的肚子真的非常非常大


走在路上大家都以為我懷的是雙胞胎



旁邊那位小帥哥 很堅持一定要跟我的大肚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