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沒懷孕前就聽說餵母奶會消耗熱量 不能說可以減肥啦 但多多少少...


所以我當時沒拼命想著要懷孕生子這回事 倒是總想著如果可以餵母奶多好....


 


 


老娘(沒當娘之前就很愛自稱老娘 現在只是更理直氣壯了) 從2月17日生完的那一天到五分鐘前


(沒錯 五分鐘前才擠完的奶) 我天天在努力的工作 我的工作就是....擠母奶!


我是不知道別的剖腹生產的媽咪們是如何deal餵母奶這回事


 


但以下是我的經驗談


 


 


 



 


我覺得對於新手媽媽 如何餵母奶實在是一門必修課


不只是要有專業或有經驗的人教你 還要自己從中捉摸慢慢摸索


我一直以為生完寶寶 然後餵母奶是一種與生具來就有的能力 


好像寶寶天生就會吸 我天生就會餵


 


至於奶從哪來 怎麼餵?! .......對我來說..... so easy!!


當然我也有上網搜索有關餵母奶的資訊 但我總覺得....我一定有奶 也一定會餵!! 


 


剛生完在醫院的時候 有護士教我如何餵母奶 也哪些position可以餵 如何讓寶寶正確的latch on....


我都很認真很認真很認真的學習


 


 



 


剛生完的那幾天 沒什麼奶 擠出來一點點 黏黏稠稠 有點黃黃的 我知道是初奶 是超有營養的


護士說 "沒關係 就讓寶寶吸 寶寶吸越多 奶頭會告訴大腦 你的奶就會出來了"


遵照著護士的指示 無論我多累多想睡 寶寶一哭 我就把奶頭塞到他嘴裡 


 


先是讓寶寶能正確的 好好的 張大嘴吸奶(latch on) 就可以搞個10-15分 


而寶寶總是吸吸兩下 就又睡著 我又要捏捏他的小手 叫他起床


他又吸吸兩下 就又睡著 每次一搞就一個小時


 


護士說 "你要跟寶寶說話 每次餵奶就一直跟他說話 醬寶寶會吸更多 也不會一直睡著"


所以 我就一直跟一個連眼睛都還不會張開的小東西 不停的自言自語


講到沒話說了 我就唱歌 一首一首的詩歌一直唱 一搞就一個小時 他吸完我也口乾了


左邊不行換右邊 右邊不行換左邊 每隔2-3小時就要來一趟這樣的戲碼  


奶頭被吸到流血 擦了藥 好了 下回再來一次


 


 


而寶寶確卻好像總是吃不飽 醫生只好說 那就多少給寶寶喝一點配方奶吧


護士還是一直安慰我 沒關係  你的奶就快要出來了 don't give up


 


 


到我出院的當天早上 我和寶寶好像都還找不到我餵你吸的默契


我一直餵 奶頭一直塞 他都不吃 一直哭 


專業的哺乳consultant也來幫我 她說我的position也對 寶寶latch的方式也沒錯 


要有耐心 don't give up.........最後 還是餵了配方奶


 


 


我當時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嘴唇咬的緊緊的不讓眼淚流下來


看著寶寶的臉... I feel like a loser  因為我是個沒奶的媽 我的寶寶都吃不飽


 


 


我苦苦等待的奶 什麼時候才來ㄚ  奶頭ㄚ奶頭 你到底有沒有跟大腦說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