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夏天 我+我家Baby+雪倫+雪倫的朋友 一起去了大島玩 之前也去過大島了 只是是跟團去 自己租車玩是不一樣的 大島很大 所以我們作了三天兩夜的一個 trip.....


 


很多人來夏威夷旅遊 大都是七天 還要扣除前後兩天坐飛機 醬是不夠的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呆在本島 就是歐胡島 最多就是再去一個外島(大島或茂宜島) 在夏威夷住了 11年的我 深深覺得醬的旅遊很可惜 因為不只是歐胡島 大島 茂宜島 還有Molokai和Lanai 都很好玩 如果這麼遠跑來一趟 只玩了本島 了不起再花一天玩了另一個外島 都很可惜 要真的玩透夏威夷 我覺得應該要這樣:


 


Big Island 大島---> 三天兩夜 好玩第一名


Maui 茂宜---> 一天  當天來回即可 風景第一名


Molokai---> 一天   當天來回即可 (如果沒時間 就算了)


Lanai---> 一天  當天來回即可 好玩第二名


Oahu 歐胡島---> 是本島 最少要四天 但可能會有點趕喔


 



'03夏天 我們一行人去了大島 因為決定要玩透 所以玩三天兩夜 一晚住Hilo 一晚住Kona 飛機訂的是Hilo進Kona出 如果租車的話 也是Hilo拿車 Kona 還車 一定要租National 只有這家可以甲地粗乙地還 不用多加費用 不然extra charge嚇死人喔


 


 


先介紹一下大島:


 


在夏威夷的8個主要島嶼中,夏威夷大島是面積最大的,因此夏威夷人稱她做「大島」。其面比較其他7座島的面積總和還大。


位於夏威夷大島最南邊的夏威夷大島,其地層結構最年輕,至今仍不斷有火山的活動,同時也能讓旅客清楚地認識到火山爆發後所產生的地形結構。此外,因火山熔岩流入海洋而形成的黑沙海岸,溶岩樹化石,綠色沙灘等,均是奇特的大自然景觀,頗具觀光價值。


若以位居中央的2座山脈為分界,東邊(Hilo)與西邊(Kona)的氣候狀況也截然不同。東邊,Hilo, 因為雨量和日照適中,所以熱帶植物的生長較繁茂;例如像洋蘭的熱帶花卉、夏威夷火山豆。椰子等的栽培,均相當普遍。而西邊,Kona, 則多是空氣乾燥、日射強烈的草原,以及與大海相連,有溶岩流遺蹟的沙漠等。海面多平靜無波;在海岸地帶則建有以海上運動為中心的休閒度假區。


面積廣大的夏威夷大島,東、西、南、北面均具有各自不同的風貌,並且由環島一周的公路互相連接,是最適合租載兜風的島嶼。尤其是年輕朋友們,常開車來此野炊。而想爬山的旅客,則可攀登馬烏那洛亞山,山頂上設有休憩的木屋。冬季的馬烏那凱亞山頂經常積雪,所以也適合滑雪。此外,也可租船出海垂釣,寇那的海域,是世界聞名的海釣漁場。大致說來,夏威夷大島的海上活動並不如陸上活動盛行。陸上活動內容之豐富,足以令人讚不絕口。


 




這些照片是在Kona機場旁邊往我們住的Hilton Waikoloa 路上照的 一路上兩旁都是黑色的石頭 忽然就開始有一些白色的石頭 很多人就用這些白色的石頭排成各種圖案 上面的"2003" 和 "I  U" 都是別人排好的 我們借來拍照的


 


 



這張照片的重點在右邊圈起來的地方 是一個很大很大 用石頭排出來的鯨魚喔 我記得我有特別照一張這個鯨魚的照片 可是找不到





這是我自己排的 ㄒㄒ 我的名字


 




後來 好像隔了一年 我們又去了一次Kona 沒想到 我排的還在ㄟ ㄒㄒ


 


關於大島的文章 我慢慢再po上來 跟大家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