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剛公布二寶的消息,沒想到現在要說的二寶已經走的消息。


 


上次產檢是4/22,那時二寶是八週大,正常來說,現在應該是12周大,再過一個星期就可以知道是小男生還是小女生了。


 


前天晚上有點出血,只有一點點,想說隔天星期一去看醫生吧!到了晚上睡到半夜,怎麼忽然就感覺有東西流出來,而且非常明顯的感覺的出來流的還不少,滲透到床單了,馬上去廁所一看真的是血,心裡覺得不妙,一看馬桶,心一驚~~都是血! 當場,我就哭出來了,坐在馬桶上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一直禱告,可是只停留在主啊主啊~根本禱告不出來,我想我真的嚇壞了~ 還在想說要不要叫醒老公,可是老公跟大寶在睡,怕把大寶也吵醒,眼淚擦乾,回床上睡~~ 躺下來眼淚還是一直流,想禱告也禱告不出來~~


 


到了早上,老公要出門上班,進房間時我就跟他說,昨天半夜又出血了,整個馬桶都是,老公也嚇到了,我想他心裡也有底了。


 


一早,還要先帶大寶去看醫生,皮膚過敏還沒好。


 


到了11點,換我看醫生了,什麼都不敢多想,等醫生看完再說。 一到診所要先驗尿,這次的出血更多了,還有血塊,不敢胡思亂想。 醫生來了,看超音波時,我一看到超音波裡的二寶,我就知道了,二寶應該一閃一閃的心跳已經看不到了,我馬上問醫生說是不是沒有心跳了,醫生沒有馬上回答,他又測量了二寶的大小,然後用很冷靜的聲音說已經沒有心跳,只有八週半大,也沒有再長大了。


 


我當場就哭出來了。雖然心裡有底,但還是好難以接受。醫生問我是否有accident,我說沒有,醫生說那就是胚胎不健康所以無法長大,其實這些我都懂,只是懷大寶時一切都很好,沒想過流產會發生在我身上,雖然我也知道這很正常~~


 


原來在我上次產檢(4/22)後沒幾天,二寶就沒有再長大了,前幾天自己量體重的時候發現還輕了,比沒懷孕前還輕,我就問老公說奇怪怎麼我瘦了,會不會是寶寶沒在長大啊~~原來跟二寶是心連心的。


 


雖然沒有心跳,但二寶還在我身體裡。醫生說一般來說會自己排出來,但會像生小孩一樣痛,也會流很多血。建議我手術拿出來。我也知道我根本不能忍痛的啦!(大寶是剖腹生,根本沒痛過)手術可以選擇在診所裡做也可以全身麻醉在醫院做,我這麼不能忍痛,不考慮的就選擇要在醫院做。醫生馬上約好了手術時間,當天下午四點。


 


兩點多就到醫院準備,當時肚子也已經開始痛了,那種痛就像是經痛,但非常痛~~當時心情還淡淡的。醫生來了推我進手術房,怎麼睡著的我完全不知道,麻醉師用什麼方式把我麻醉的我也不知道,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一個小時後,睜開眼時我問的第一個問題是"已經結束了嗎?" 護士回答我說已經結束了,我當場就哭了,我說" I really lost it! 我真的失去他了" 然後我就一直哭~~~ 因為真的沒有了,已經不在我的身體裡了,已經不是我的一部分了,二寶真的沒有了。


 


回到家後,其實身體除了比較累覺得還好,但心情就是悶悶的不太想說話,躺在床上也睡不著,一靜下來就會想東想西,所以老想做家事。


 


弟兄姊妹大家都很關心,但我想大家也很有默契的暫時不打電話來關心,因為現在的我也不知道說什麼,雖然二寶只在我生命中出現短短幾個星期,但我已經編織了好多夢要一起過,跟老公說就是覺得有種失落感!


 


打這篇文章,是想給二寶留點什麼,也是跟大家說一聲,免得有人看到我還問我什麼時候生勒~~ 安慰的話就不用說,我心領了,關於流產後要注意什麼大家可以給我點意見,我當然也google了一下,麻油豬肝波菜今天已經吃了,十全大補湯也在爐子上了,也沒洗頭洗澡(不知道能撐多久),因為還有大寶要照顧但老公和教會弟兄姊妹都很熱情幫忙,謝謝大家!


 


p.s. 老公辛苦了,不知道老公對於沒有二寶的心情是什麼,男人跟女人的心情應該不一樣吧! 但我知道你不太會照顧病人尤其心理生理都要照顧,大寶又黏我黏的緊,但請你就多費心了,我會快快振作,不要跟我生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