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中 逛到紐約瘋媽的格子 一口氣把他所有文章都讀完了


想到自己 忽然覺得自己是 "夏威夷瘋媽" 但我的瘋跟紐約瘋媽是不一樣的


我是........ 真的瘋!!


 


昨天不知道寶寶怎麼了 三點起來一次 四點起來一次 五點起來一次 六點起來一次...


到了六點起來的那一次 我已經瀕臨崩潰了


怎麼哄 怎麼抱 寶寶只是一個勁兒的啊~啊~叫!! (不是哭 因為沒有眼淚~~)


當時我真的體會到 以前看新聞 有狠心的媽媽失手把嬰兒掐死或悶死 我怎麼想都覺得不可能


可是當寶寶一個勁兒的鬧 (已經好多天了~~) 我當時真的有想把老公和兒子往陽台丟出去的衝動


(WHY 連老公也丟??...... 因為如果老公馬上來幫忙或接手安撫兒子 我就不會轟了)


馬上 我衝去冰箱拿了兩顆 SAM-E (註) 來吃


心情是平靜了 但怎麼就是悶悶的~~~


 


經過昨天 我真的不停的自責 覺得自己怎麼搞得


我的寶寶說真的 不是太糟的 算是中等乖的了


(根據和其他媽媽聊天 偷偷回家自己比較的結果 我自行將我的寶寶列為中等乖寶寶)


可是 怎麼我還做不好ㄋ?




 


前一陣子跟老公提說 如果再生第二個 可不可以請保母


老公回答說 "再說吧~~ 很多媽媽都帶超過一個小孩 怎麼你就不行ㄋ?"


紅字的部分真的像針插心~~~


以前得了兩年憂鬱症就是因為我媽說 "別人都承受的了的壓力 怎麼你不行??"


 


 


我一直很希望自己可以成為 SUPERMOM


怎麼樣的SUPERMOMㄋ 就是把小孩照顧的很好 家裡又打理的乾乾淨淨 燒的一手好菜


還可以在老公下班後跟老公喝紅酒紓解他的工作壓力


老公出門的衣服都是燙的筆挺筆挺 .........


唉~~ 我自己寫完心理就大喊 不可能!!!!!


所以是我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嗎 不燃怎麼帶小孩帶到要吃SAM-Eㄋ?


 


雖然當不成 SUPERMOM


但我給自己的期許是


家裡的地板至少要很乾淨 不然寶寶每天邊爬邊幫我抹地


東西不能堆的到處都是 (這點對我們家來說很難~   ) 不然一不注意全進了寶寶的嘴裡


寶寶喝完的奶瓶馬上洗+消毒 換完的尿布馬上丟進垃圾桶


常常洗衣服 (不是等到老公沒制服穿了才洗~~~)


減肥 (已經生完7個月了 我老公的同事以為我又懷第二胎了~~ )


老公下班回家後 我還有精力也還能看


可以切個水果跟他看個DVD 陪他喝個紅酒聊聊天後再抱抱睡


醬........ 很難嗎??? 因為我必須很努力才做的到幾分~~~



 


經過昨天後 在教會小組聚會中跟媽媽們聊了我的困擾


有自己小孩已經大了的媽媽就自告奮勇的說偶爾可以幫我帶寶寶 讓我輕鬆一下


也有媽媽建議我可以爾偶把寶寶送去給BABYSITTER或HOME CARE幾小時


重點是讓我從媽媽的角色中抽出來輕鬆一下


回家後跟老公說


我老公回答說 "不用送babysitter啦! 送給我好了 我來帶 你就出去逛街做指甲作SPA...."


我想 "醬也行~~~ 就讓你帶帶看~~~"


 


覺得當媽後 最難調適的就是自由沒了 賴床沒了 睡到自然醒沒了


穿的美美的拿著名牌包逛一天的街沒了 跟老公的兩人時光也沒了


出門看電影也放棄了 什麼燈光美氣氛佳的下午茶也沒了


耳環項鍊不戴了 以前的名牌包一個也甭拿了


 


最近做了兩三個類似的惡夢 在夢裡 老公愛上別的女人有外遇不要我了


夢醒了 我還在害怕 超沒安全感的 跟老公說 他就又抱抱又親親的說不可能啦 最愛你啦等等


可是我還是好不安喔! 想說 買尬 這是異夢嗎 神在跟我說話嗎? ........


 


唉~~~ 真的是夏威夷瘋媽!!!


 


 


<註>


SAM-E 最開始是一個朋友的姐姐有輕微憂鬱症要我們幫忙在COSTCO買SAM-E


我們就買來吃吃看 像我是小紅來之前會情緒不穩 老公有時候壓力大情緒不好的時候


我們會ㄔㄧ顆 很奇怪的 一吃情緒就好了 真的很怪 後來我有憂鬱症的時候看心理醫生


醫生也說吃SAM-E是OK的 我們就開始推薦身邊的朋友吃 台灣不知道有沒有


美國是普通藥房都有賣


WHAT' IS SAM-E? (英文)


維基百科的解釋:


S-腺苷基蛋氨酸,亦作S-腺苷甲硫氨酸(英文S-adenosyl methionine, 縮寫SAM)帶有一個活化了的甲基,是一種參與甲基轉移反應的輔酶,存在於所有的真核細胞中。研究([1]英文網頁)表明定期食用S-腺苷基蛋氨酸可抗抑鬱,肝臟疾病,和關節炎/關節疼痛。在美國市場上用SAM-e的名字按營養補品銷售,有改善情緒、保養肝臟和舒適關節的功效


S-腺苷基蛋氨酸最早於1952年被科學家(Cantoni)發現。它由三磷酸腺苷(ATP)甲硫氨酸在細胞內通過蛋氨酸腺苷基轉移酶(Methionine Adenosyl Transferase)催化合成,在作為輔酶參與甲基轉移反應的時候丟失一個甲基分解成S-腺苷基組氨酸。大部分的S-腺苷基蛋氨酸在肝臟生成。它因帶有「活動甲基」而在轉甲基作用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在高級有機體內,40種以上的合成代謝或分解代謝的化學反應涉及將S-腺苷基蛋氨酸的甲基轉移到核酸蛋白質脂肪等底物上去。


隨著營養補充品在大眾消費中增長,用於治療目的的SAM亦有增加,特別是在1999年營養補充品健康及教育法通過以後。這部法令允許使用和分配SAM做為一種可於櫃檯出售的食物添加劑,並使其通過了FDA的限制性法令。SAM已被很多研究性文章證明在治療上對肝部疾病情緒失調骨質疏鬆症有效。由於其結構上的不穩定性,SAM的穩定的鹽形式成為其藥用的主要形式。儘管其穩定的鹽形式已經被製作出來,SAM仍然是易於分解的,因此其售賣者經常要求服食較可能被真正吸收的更多的劑量。廣泛報導的副作用是腸胃不適,但是有雙相障礙en:bipolar disorder)病史的人有發生狂躁症的風險。治療劑量的範圍是800毫克/天到1600毫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