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22歲的時候認識我老公 24歲就決定結婚 到現在 我們走過了10年

這十年 在這個婚姻裡我學習很多! 因為我本來病的很重 甚麼病? ~~~很嚴重的公主病!! 我的初戀男友大概就是這樣被我逼走的 (俺搜哩~)

 

我記得有一次我們為了甚麼事在車上吵架 去教會的路上 更諷刺的是我們當天是要去教會分享有關夫妻關係的~~ 為了甚麼吵架已經不重要 只是我記得當時我很氣 我心裡盤算著等下去教會我要怎麼怎麼來好好地給老公難堪 或是怎麼訴苦說老公怎麼對不起我的 結果當時 就在我正盤算著的時候 忽然 我就感覺有個聲音說"你以為你是誰?" 其實 沒有人知道我內心的黑暗面 在這麼多年的夫妻關係裡 我一直覺得自己的條件比他好 所以 我覺得他配不上我 所以不管他怎麼做都不夠 他怎麼對我好都是應該的 結果 那天的一個提醒 "你以為你是誰?!" 給我了當頭棒喝! 是啊~ 我以為我是誰?! 當時 我好慚愧 我才發現原來問題出在我自己! 我從來沒有為我所擁有的感恩! 對我的老公更是 從不對他抱著感謝的心! 我的公主病就是我以為我是高高在上的公主 全世界都要圍著我繞!

 

還有一次 頭一晚兒子生病 整個晚上我都沒睡在照顧兒子 終於熬到早上天快亮 站在樓梯上正要走下樓 就看到老公坐在沙發上 翹著腿在打電動!! 我整個腦血管瞬間快爆炸! 我真想把手裡的空奶瓶往他身上砸下去 我心想 我整晚都沒睡在照顧兒子 還為了體恤老公隔天要上班就不打擾他 原來他早早起床在打電動! 怎麼他也不會來幫忙換手讓我休息一下 可當時 就有聲音說 "愛是恆久忍耐" 要我忍耐! 要~我~忍~耐!?!?! 老實說 我心裡有那麼一秒鐘就覺得 我已經這麼辛苦 為什麼還要我忍耐! 可當時 不知道從哪來的力量 我真的閉嘴甚麼也沒說 當然臉色並沒有多好看 但當下我忍住了! 就過了幾分鐘 可能因為冷靜了 就沒這麼氣 因為老公確實不知道我整晚在辛苦沒睡覺 如果他知道 他一定會幫忙的 因為他不知道啊! 當時 我學習到 當我忍耐的時候才會顯出愛的大能! 我一直覺的忍耐是一種沒用消極的態度 但是聖經愛的真諦教導的是"愛是恆久忍耐" 原來是有道理的! 

 

又有一次 不知怎麼了 晚上睡不著 我就看著枕邊打呼很大聲的那位先生 我心想 如果早上起來 這位先生就沒了聲音 (登)!!! 我越想越害怕居然就哭了 因為 我不知道家裡錢在哪 電話費電費水費怎麼付 房貸是哪個帳戶付的 保險怎麼弄~~~ 更別說 下個月收入從哪來?! 買尬 我一向都覺得自己在這個家很重要 所有家事都是我做 孩子補習上課 吃喝拉撒睡都是我在弄  但是 當時我真的傻了! 原來 我的公主病病入膏肓 自我感覺太過良好! 又一次 我在洗衣服 我最不愛做的家事就是洗衣服! 可當時 我就忽然很感概 我真謝謝老公給我機會可以幫這個家做點事 老實說 我老公早早就離家住在外面 26歲隻身來美國 33歲認識我 難道他不會洗衣服 不會洗碗 不會做飯?! 其實他都會的! 在沒認識我以前 他自己也生活了好多年了! 所以 今天 我可以做點事 真的很感恩! 讓我有了價值感!

 

我記得剛開始二人世界 我就是那種嘴很賤的老婆 故意喜歡說 誰家老公多好 怎樣怎樣 然後 我老公很直接地說"你去問問那個老公看要不要娶妳當老婆?!" 我雖然很氣 但想想好像挺有道理的 人家老公再好 那是別人的老公 如果想要用這個方式來激勵自家老公 實在很蠢! 沒有任何一位老公喜歡聽到這個 就像如果我老公一天到晚說 誰的老婆身材多好 誰的老婆很會做飯 我只會生氣不會想改進!

 

我後來學會了這個功課 既然 我是個家庭主婦 而且我也願意做一個家庭主婦 老實說 現在這個時代 要做個全職的家庭主婦還挺難得的! 所以 既然 我是個家庭主婦 那我就必須要存著感恩的心 不要抱怨 不要比較 我就可以成為一個快樂知足的家庭主婦! 或許 你會說 "喔~那是因為妳老公很好~~我老公就怎樣怎樣~~~" OH NO NO NO~~~ 我如果把我老公的臭毛病跟你講一講可能會嚇壞你! (下一篇再來說他壞話) 但是 我學會的功課就是長存感恩的心 不要抱怨不要比較 看看自己有甚麼臭毛病 再多看看對方的優點!

 

我想說的是 女人們 我們不要貶低自己 也不是在家裡燒飯洗衣就比較沒價值感 因為你的價值是你自己決定的! 如果你是在外面打拼賺錢 可能賺的也不少 但是回到家中 你就是一個妻子一個母親 既然 這個身分無法改變 那就改變心態 做一個快樂知足的妻子/母親

 

以前 我覺得"愛的真諦" 是一個境界 還是一個無法達到的境界 但是這幾年 我學習到原來"愛的真諦"是玩真的! 只有這樣的真愛才能造福我自己 也才能造福我的家!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